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释疑解惑>>正文内容

信佛,让你损失了什么?不信佛,你又损失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7日
来源:转载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多年前有位学者,有天,他在某会场向人们讲佛祖绝对不可能存在。当听众感觉他言之有理时,他便高声向佛祖挑战说:“佛祖假如你果真有灵,请你下来,在这广在的群众面前把我杀死,我们便信你的存在。”他故意静静地等侯了几分钟,当然佛祖没有下来杀死他。于是他便说:“你们都看见了,佛祖根本不存在”

  此时有位妇人,站起来对他说:“先生,你的理论很高明,你是饱学之士,我只是一个农妇,不能向你反驳,只相请你回答我心中的一个问题:我信佛多年,心中有了佛的教诲,十分快乐; 我心中充满佛给我的安慰;因为信佛,人生有了最大的快乐。请问:假如我死时发现佛所教诲我的一切根本不存在,我这一辈子信佛,会损失了什么呢?”

  学者想了好一会儿,全场寂静无声,听众也同意农女妇的推理,学者低声回答:“女士,我想你一点儿损失也没有。”

  农妇又向学者说:“谢谢你这样好的回答,我心中还有一个问题:当你死时,假如你发现佛的教诲是千真万确的,也有六道轮回的存在和超出六道佛土地的存在,我想请问,你损失了什么?

  学者想了许久许久,竟无言以对。

  莎士比亚说,“不要诽谤你所不知道的真理,否则你的生命会下于重重危险之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