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六度万行>>正文内容

达真堪布:修行人不要利用网络浪费生命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来源:七宝藏 2019年7月24日   作者:达真堪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现在很多年轻人利用网络学佛、闻法,也懂得了一些佛理,但是往往学修得不扎实,也不精进。因为网络上太纷杂了,聊天、玩游戏、看小说、逛电子商场,时间就这样过去了。虽然你没出去逛街,也没出去游玩,但是你在网络上闲逛,同样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这就如同你本来要去寺院修法,可你没有直接去,而是先到商场逛去了,到游戏厅玩去了。时间是不等人的,你用一分钟时间做其他的事情,时间也就过去了一分钟,你也就浪费了一分钟。

  有人问:“在网络上偷东西应该没事吧!”在网络上偷东西怎么没事呢?你这不是有盗心了吗?有这样的发心,这本身就是一种恶念。在相续中种下了这样一个恶念,串习了这样一个不好的念头,就是造业。所以在网络上也要注意,而且要特别注意!

  网络世界和现实世界没有什么区别,一样可以购物,可以唱歌跳舞,玩游戏,聊天,一样可以造恶业。网络商场和实际的商场有什么区别?网络歌舞厅和实际的歌舞厅有什么区别?网络游戏厅和实际的游戏厅有什么区别?在网络上聊天说闲话和实际聊天说闲话有什么区别?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一样的散乱、放逸、造业!

  在网络上求法容易,积累善根也容易;结恶缘容易,造恶业也容易!利用高科技手段造恶业、结恶缘,其力量也是非常的不可思议。现在和以前不一样,通过高科技造恶业非常迅速,力量也大。有魔就有佛,哪里有吉祥,哪里就有不吉祥,所以一定要把握自己,一定要好好地取舍。否则,不管在哪里造业,果报是躲不掉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