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改善命运>>正文内容

每天念108遍文殊心咒,显著提高孩子成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来源:文殊菩萨感应录_慈济一行_新浪博客 2010-03-25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特别提示:本文是每天仅念诵文殊心咒百遍(只花1分多钟)就显著提高孩子学习成绩的两个真实案例。本文全文转载自准提论坛,原链接地址为:http://www.zhunti.com/viewthread.php?tid=171


  一、11岁女孩每天念“文殊心咒”100遍,迅速变成优等生

  作者:净土莲花生

  11岁女孩,每天念诵“文殊心咒”100遍,成绩从全班中等,到今天全年级第2名.

  北京女孩姚雨霏(一位修行精进的师兄之侄女),虽是班上的班长,但学习成绩一般。前年(2005年)读小学四年级时,成绩仅为全班中等。

  在一位长辈亲戚的引导下,她开始每天念诵“文殊心咒”100遍。

  到今年(2007年)下半年,11岁的她,进了初中一年级,成绩从全班中等,已经进步到全年级(共6个班)的第2名,进步显著,令人惊叹!

  建议:求智慧、求聪明的同修们,发心念诵不可思议的文殊心咒!

 

文殊心咒:嗡  阿  RA  巴  杂  那  地

            ong  a   ra  ba  za  na  di

 

文殊菩萨心咒-道一法师念诵 

 

  二、念诵「文殊心咒」显著提高学习成绩,又一例真实感应:

  这是真的!

  今年(2007)七月,我开始念文殊心咒,每天108遍,回向给我的儿子及一切正在上学的孩子们。

  这半年来,我的儿子学习成绩进步明显,以前虽然成绩也是不错,但不稳定,现在数学和外语稳定在97、98分,语文成绩在87、88左右。目前,我正在为他语文成绩的提高找提高方法。

  念文殊心咒,不仅孩子开智慧,作为家长的我对问题的处理也变得冷静,客观。处理事情时,常常是方法得当,真是远离颠倒梦想,做事恰当,很容易成功。

  学佛真好,利已、利他。这是真的。

 


  附录:

  文殊师利,以智慧著称,在中国示现为菩萨,与观音、普贤、地藏同为四大菩萨之一,五台山清凉寺即为他的道场。实际上他在过去、现在、未来三世中都已经是佛。他早在久远劫前就已成佛,号为龙种上如来,并被称为七佛之师。现在则为【欢喜藏摩尼宝积佛】,未来则为【普现佛】,可见文殊菩萨深达实相,常住寂光,现证大法身,度就众生,故有三世佛之称。

  文殊在释迦牟尼佛示现人间时也示现诞生于舍卫国的婆罗门家,传说他诞生时有十大异象:天降甘露、地涌七珍、仓变金粟、庭生莲花、光明满室、鸡生凤子、马产祥麟、牛生白犊、猪诞龙豚、六牙象现。

  文殊菩萨心咒是最多人持颂的咒语,持此咒可得聪明才智。可得大智慧。可破除烦恼与障碍。

  文殊菩萨手中的所持物,又为智慧焰剑,左为莲华上之般若经典。象征文殊菩萨的智慧出如利剑,可摧毁愚痴,般若智慧浩瀚如经典。

  修习文殊法能开发自己的潜能也能长智慧,坚固记忆、伶俐聪辩,了解诸法之真实意义,亦能消除语业、破愚痴,得诸佛菩萨之般若智慧。

  《金刚顶瑜伽文殊师利菩萨经》言,持诵“文殊智慧咒”的主要功德为:罪障消灭,获无尽辩才,所求世间、出世间事悉得成就,离诸苦恼,五无间等一切罪障永尽无余,证悟一切诸三昧门,获大闻持,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等等。

  同经又说:“念诵数满五十万遍,即获无尽辩才,如文殊师利菩萨等无有异。飞腾虚空,所求世间出世间事,悉得成就。又念诵数满一俱胝遍,离诸苦恼。满二俱胝遍,五无间等一切罪障永尽无余。三俱胝遍,证悟一切诸三昧门。四俱胝遍获大闻持。五俱胝遍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所谓般若波罗蜜多成就,即智慧成就。难怪一般佛教徒会认为持诵“文殊咒”可令人获得智慧成就,且持此一咒就包含一切如来所说法。

 

  文殊菩萨咒语及其功德利益(海涛法师 辑)

 

  1)有恐怖处当须摄心,念诵此咒即得除怖。

  2)若欲卧时,当诵此咒一百八遍,即得好梦,善知吉凶。

  3)若人或患疟病,持此咒者,视患疟人面,持诵此咒一千八遍,其患即除。

  4)若欲入阵,当取牛黄书写此咒带于身上,一切刀仗,弓箭(等)不能为害。

  5)若入阵时,画文殊师利童子像,安于象马上。当于三军前,先头而行,引诸军众,彼凶愚贼自然退散。画像之法须作童子相貌,乘骑金色孔雀。

  6)若有一切众生见画像者,所有四重,五逆等罪悉得消灭,常得面睹文殊圣者童子亲为教授,即得究竟解脱乃至佛果,于其中间不被三界烦恼,痴心相应。

  7)是故劝念一切有情,行住坐卧当须念咒忆持不忘,时时每诵一百八遍勿令断绝,常得一切众生见者皆来归伏,恶人自当退散。

  8)若能每日三时念诵各一百八遍,所作称意,所求诸愿悉得随心,一切皆得圆满具足,得大富贵,所游无障,自在恣情受诸快乐。

  9)设临命终,即得圣者文殊师利童子亲现灵仪,为说大乘深妙法藏,闻法心大欢喜,即得普门三昧。得此三昧已,于烦恼生死当永隔别,即与文殊圣者及大菩萨同为眷属,位阶三地,进修不退。住文殊圣者之位,同得佛智慧,三摩地门。

  10)若有比丘,比丘尼,善男子,善女人,依法受持,读诵书写修行,现世成就一切吉祥,诸事圆满,寿命长远,众人爱敬,生珍重心。

  11)命终之后得生天上受乐无量,或生王宫处尊重位,受富快乐身无病苦,得宿命智薄贪恚痴,善知因果宝重佛法。虽绍贵位心无憍慢,宿因力强习读大乘,愍念一切心,无胜负心,常利有情。

  12)若生于诸人中,贵豪英俊,宣言辩利,人所爱乐,寿命长远,中无灾横,所于求愿,事与心规者,无人违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