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佛经说因果:“若遇邪淫者,说雀鸽鸳鸯报。” (宣化上人讲解地藏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来源:今生何幸遇楞严_新浪博客 2014-02-12   作者:宣化上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若遇邪淫者,说雀鸽鸳鸯报。”——《地藏菩萨本愿经》

  假设要是遇着欢喜行淫欲的人。和自己的配偶──正式的夫妇,这不算邪淫。而是指非正式夫妇,为贪一时的快乐而去邪淫,这是错误的。即使就是正式的夫妇,要是能少有这种性行为,也是最好的。不要以为和自己的配偶,这不算犯罪,就可以随便了,要知道这种性行为,就是令人愚痴的。性行为越多,就愚痴得越厉害,也没有光了。你为什么有光呢?有光,就是因为你没有这种性行为,所以人就有智慧──这是真正的智慧。

  假设要是邪淫的话──作不正常的男女性行为,这是犯戒的。那么这种人,对他说什么报?说雀鸽鸳鸯报,说来生就托生作飞禽。雀就是麻雀,这麻雀很淫的;鸽,鸽子也是最淫的,它一个月就抱出一窝小鸽子。

  一般的飞禽行淫欲,都是雄性的在上边,雌性的在下边,唯独鸽子是雌性的在上边,它的性情最淫欲,所以一个月就抱出一窝的小鸽子。

  鸳鸯呢?这鸳鸯情感实在太重,太富于情感了,雌雄两个无论是落在地上,也是在一起;飞到天上,也是在一起,它们两个是时刻都不相离的。这种飞禽虽然说是自由的,但还是一种畜生,这都是不好的。要是欢喜邪淫的人,来生就会托生作雀、鸽、鸳鸯这一类的众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