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戒淫色能提升人的灵气与灵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来源:清凉地 2018-10-15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每个人都希望得到成功和财富,但无意识里的信念却往往障碍或破坏我们去得到,而这些信念我们从来不曾觉察到。

  一个人的财富、幸福及成就完全取决于灵商修炼的层级和商业能量开启的程度。

  戒色后,无论在学习、工作等方面,发现自己思维更加开阔了,我概括为发散性思维变强、灵感比较多等。

  灵气是什么?通常我们形容一个人有灵气,是指聪慧或秀美的气质,有点类似于仙灵之气,超凡脱俗。而与之相对的呢?其实就是世俗之气,腐朽、堕落、贪婪,例如那些最底层的人性、兽性,沉迷色欲、行尸走肉。

  正常人周围都有一股正能量圈保护着自己,不管你是否承认,它是确实存在的,当你邪淫后,这股能量圈就会消失掉,能量圈的消失是非常危险的。

  没有能量圈的保护,你最先伤害的是你周围的人,即便通过电话,你也能通过语言吸取周围或者亲人的正能量,别人正能量的消失会变得低落、郁闷甚至失望。举个通俗易懂的例子,气场圈消失后邪淫者无法抵挡内在的邪气,会变得脾气暴躁,比如在工作中一些嗔痴恨心你根本压制不住,因为你的能量圈没有了。

  外在,因为能量的消失,外邪可以长驱直入侵犯你,你会没耐心,这也是为什么破戒后连续破戒的原因,戒色前一百天难戒的原因,因为你的正能量气场圈还没建立好,这样你就会容易理解了。

  再比如,你和你妻子天天吵架,气场正能量圈破坏殆尽,这时你脾气暴躁,没耐心,无法拥有强大的定力,从而失去了一种生命的灵气。

  嗜色、贪婪会消磨一个人的灵气,而适当的戒色、节制则可能让人更有灵性。这不单是体现在人的外观气质方面,也会影响到一个人的思维和对自然规律的感知能力。

  但那些能够戒掉邪淫的人,从生理上,或是外貌表现大家应该也能注意到,慢慢的整个人显得比以往更精神了,神采奕奕。例如眉毛更柔顺细腻、眼睛更光泽透彻,这也是一个人更有灵气的表现。

  那么,灵商是什么?它是现代人总结的人类十商之一,简写成SQ,代表心灵智力,即灵感智商。

  灵商科学来讲,是指对事物本质的感知、顿悟和直觉能力,是指一种智力潜能,属于潜力意识的能量范畴。

  例如,量子力学之父普朗克认为,富有创造性的科学家必须具有鲜明的直觉想像力。还有像阿基米德从洗澡中获得灵感,最终发现了浮力定律;凯库勒因为蛇首尾相连的梦境,而发现了苯环分子结构等,都是科学史上灵商展现的重要成果。

  这就类似于我们日常说的开慧、发慧了,是催动一个人的潜意识作用。当人的精力更加专注、集中,心无杂念时,那么对于某些特定事物的感知和灵感就会增强。无论学习还是工作,你就更容易有好点子,解题方法多,设计思维广。

  现在还有说法是,灵商是一种高于智商之上的,人的终极智力,有些类似于智慧的含义吧,在霍华德的智力分类中称为“进入人内心的能力”。灵商高的人通常充满直觉,第六感很强,对自己内在的价值追求非常敏感,而且更倾向于追求生命本身的意义。

  而从潜能开发来说,一个人的灵感强,其实是可以间接打开智力局限的。或者说,智商在灵商的加持下,就容易催生出智慧。举个简单例子,比如同样一个问题,智商高的人可能更倾向于一根筋的对某条路子钻研到底,而灵商高的人则更善于找到其它简单、共性的解决方法。

  比如,老子可以说就是一个常游野外,仙风道骨,善于洞察各种自然规律、事物本质的人物。老子智慧从他的著作《道德经》中就能看出来,他也是一个充满灵性的人物,被后人尊为道教始祖,“太上老君”。

  我们人类自称为灵长类动物,这也暗含了一种生命力强,充满灵气和创造性的寓意。那么作为灵长类的你,是否能高于兽欲,以戒为名?


佛说:

  ○诸佛说不淫戒,最胜清净,无上功德,具足五利,赞叹称美为解脱因,不可穷尽。淫为极重无索系缚,譬如老象溺五欲泥,普为一切诸罪根本。

  ○淫欲之罪,吾今当说:汝等一心听,淫浊恶万行,没溺诸禅定,障蔽解脱道,善男子女等,欲求解脱道,远离三界欲,火坑五欲河,汤火寒冰山,解脱生死畏,持心如诸佛,当持不淫戒;欲求长寿天,寿命无量劫,梵天转轮王,富有七财宝,持心如诸佛,当持不淫戒;欲得见诸佛,闻法证道果,具足六神通,游诸十方国,持心如诸佛,当持不淫戒。

  ○不淫净身心,喻如莲花不着尘垢,成须陀洹道、斯陀含道、阿那含道、阿罗汉道、辟支佛道、无上大道,皆从不淫清净故得。(《佛说不淫戒》)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