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释疑解惑>>正文内容

有些人学佛以后变得越来越狭隘,难道学佛会生狭隘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来源:百家号18-10-06   作者:圣度文化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相信我们身边,就存在这样一些人,他们学佛,他们信佛,甚至还以佛弟子自称,可这些学了佛以后的人,反而到处去说人坏话,诅咒他人,这种事情,不是个例,而是普遍现象,我相信很多人,都曾遇到过,或是在网络上,见到一些留言,都是一些站在佛法的角度,去批判他人的话,这种狭隘的行为,难道真是佛法,所提倡的?

  我相信,在一些文章下面,会有很多人留言,去反驳他人观点,并自称自己是佛弟子,甚至还会说很多脏话,以及诅咒他人的话,本人也曾被佛弟子多次咒诅过,只要有些观点,与他们不同,就会被说成是妖言惑众,邪魔外道,甚至什么难听的话都有,对于那些诅咒自己与他人下地狱的话,我是无所谓的,在我这里,只会客观的去看待和分析问题,不会因为自己学佛,他人不学佛,就认为他人的观点就是错的。

  其实佛法是世间最有包容心的,只是有些人,把佛法的包容心,变成了自己的狭隘心,这一类人学佛以后,便认为自己掌握了世间的真理,只要有人观点与自己相反,便会出来指责他人的过错,这不是佛法本身的问题,而是学佛学偏了的现象。

  什么是佛法,世间一切法都是佛法,没有差别,佛说了那么多不同法门,就是为了方便不同众生的理解,由于每个人对佛法的理解不同,就会产生不同的结果,而在结果上是没有谁对谁错的,如果你对老虎和狮子,去讲你认为对的佛法,老虎和狮子自然不能理解,但老虎和狮子因不能理解而继续吃肉杀生,你不能说是老虎狮子的错,那只是众生根基不同的问题,我们站在人的角度,就要学会包容老虎和狮子,这才是佛法教导众生,应该有的行为,而不是去跟老虎狮子辩论个高低对错。

  其实这世间本无对错,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对于没有学佛的人,即便他说了佛的坏话,那也是因为他对佛教的不理解,他不理解佛教,并不是他的过错,只能说他的缘分未到,你去诅咒他不敬佛,那就是你的过错,你说他会下地狱,他不一定就会下地狱,反倒是那些,是非之人自己,要小心一些。

  静坐常思己过,学佛莫论人非,就算他人真有过错,我们可以指点对错,但开口就让人下地狱,绝不是佛所提倡的。

  学佛不能越学越狭隘,而是该越学越懂得包容别人,包容其他思想,那些以佛弟子自称并到处论人是非的人,也只是你自己认为自己是佛门有道之人。而在佛眼中,那些就算从未学过佛,但只要能与人为善,处处积德,不伤害其他众生的人,才是真正的有道之人。

  希望每个学佛之人,在面对他人过错时,多一些包容,少一些谩骂,只有真的做到了,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你才有机会成为未来的佛。

  大家觉得,学佛是否需要一颗有包容的心?对于那些学佛以后,到处让人下地狱的人,大家如何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