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善恶因果>>正文内容

经常杀鸡宰鸭的我,经历这件事后彻底相信了因果[真人真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来源:天祥阿比甲当嘎_新浪博客 2019-01-22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门有云: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因果报应,丝毫不爽。今天,我说一说自己因杀生得现报的事,以警示世人切记勿要杀生,造下恶业。

  我是吉林省通化市通钢企业公司第二耐火材料厂工会干事,助理政工师。说起来我这人的心非常刚硬,对动物缺少慈爱和怜惜之情,还自以为动物就是给人吃的。为了所谓的“口福”,不惜大开血腥杀戒,造下恶业,至因缘成熟落下伤残之苦报。

  我和同事、朋友在一起,经常出入酒馆饭店,点菜首选的经常是鸡鸭鱼肉和各类海鲜等,外加白酒啤酒,常常是吃喝完之后还要去地摊吃烧烤。在2000年的秋天,朋友打电话给我说要在一起聚聚,说是吃羊肉,我听后便急忙打车赶过去。

  原来是一只母羊待我宰杀。我没说什么,将一把雪亮的刀子残忍地刺入母羊的体内,根本就不考虑母羊的痛苦,然后放血剥皮。在这之前,我还经常杀鸡宰鸭,杀过十多条狗,还杀过一只猫。虽然我当时不懂佛法,不知道杀生是严重的罪业,但决不会因你不懂佛法而不遭果报。说来奇怪,杀完羊之后,我的胃就开始痛了,一口羊肉也吃不下去。

  根据通钢集团公司战略性调整的总体规划,白云石竖窑厂房划归给我们厂。2001年10月31日,我们厂办公室组织机关劳动,到白云石竖窑上清理卫生。记得那天是下午1点10分左右,我提着铁锹登上了11.58米高的白云石竖窑厂房的楼梯。上去后,发现了一个直径约8米的窟窿,便很小心地绕过去了。

  因为第一次上窑,不了解情况,还以为就是这么一个窟窿呢,其实在我的身边还有一个窟窿,没有发现也没有往这儿想。没有发现的这个窟窿直径约0.8米,上面盖着一张旧石棉瓦。由于竖窑厂房光线比较暗,很难发现这是一个可怕的陷阱。当时,我提着铁锹不知道在哪里干好,在左脚踏出踩在石棉瓦的一瞬间,只觉得大脑“呼悠”一下,便什么也不知道了。醒来时,我已经躺在了通钢医院骨外科的病床上了。

  在昏迷中,看见了一位天神,我不知道天神叫什么名字,只见天神说:“你无半点慈悲之心,杀生当遭此果报。”说完之后天神便不见了。待麻醉药过效后,我才知道自己从高空坠落下来,造成左小臂一处和左大腿三处粉碎性骨折,左小臂用钢丝捆住,左大腿打了钢板、12个钢钉和3颗钢针,还有钢丝。住了三个多月后,我拄着拐杖出院了。

  可是没多久,我的十二指肠又出了问题,吃什么吐什么,到医院一查,原来是肠梗阻,没办法还得上手术台,在麻醉的过程中,我又看见了那位天神,天神说:“你的恶业太深,必须还。”结果我的这一刀还是受了。第二天出院后,我遇见学佛的朋友,又看了佛教的一些杂志、报纸。在这里要说明的是,我也曾经皈依三宝,也吃了两个月的素,然而我经受不住诱惑,又开始吃荤了,并且还怀疑因果轮回的真实,也曾诋毁和讥笑过学佛的人,想想现在所得的苦报都是自己种下的种子,又怨得了谁呢?

  认真地读了一些佛家书籍,明白了因果规律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假使百千劫,所作业不亡,因缘会遇时,果报还自受。”

  在写这篇亲身经历文章的时候,我曾犹豫过,不想让人知道我的伤残是我的恶业所致,也从来没有和别人说过。如今我想明白了,决定还是要写出来,以警醒世人勿再杀生造业,同时也是对自己坚信佛法的一种鼓励。

  宋朝大诗人苏东坡的戒杀诗云:“口腹贪饕岂有穷,咽喉一过总成空。何如惜福留余地,养得清虚乐在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