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防病治病>>正文内容

有十种原因会令你身体多病(宣化上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8日
来源:宣化上人专弘平台 6月15日《身体多病的原因》   作者:宣化上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十种原因会令身体多病:

  (一)欢喜打一切众生。无论见到什么众生都欢喜打,这是第一个使你受多病的果报。

  (二)劝他人打。除了自己欢喜打之外,也叫他人打众生,其至打狗、打猫、打老鼠都算。劝他人打小孩子,或者打一切众生,这也都会得到疾病的果报。

  (三)赞叹打法。赞叹什么呢?赞叹打一切众生的方法,因为赞叹打众生的方法,所以自己也就得到多病的果报。

  (四)见打欢喜。看见人家打众生,就高兴得不得了,最高兴了!真好看!比看电影都觉得高兴。

  (五)看见怨病苦的众生,心里很高兴:“嘿!这下可好,他可病了!”就这样,不但没有同情心,看见人有病就高兴。

  (六)看见人家有病,要是病好了,心里就不高兴了。因为这样,所以来生自己也受多病的果报。

  (七)给有病的众生药物,给什么药呢?不是给治这种病的药。譬如:人家头痛,给的药是治肚子痛的药,而且还博取好名说:“你看!我给他药吃。”

  (八)见着人家有病,医生在那儿治病,就生一种妒嫉心:“最好这个医生快点死,免得把他的病治好了。”

  (九)看见有病的人就欢喜,希望这个有病的人时时都不好,常常有疾病来折磨他。

  (十)欢喜吃东西。吃的东西还没有消化,又再吃,这个嘴总欢喜吃东西,不停止的。

  因为有这十种的恶业,所以就受这种多病的果报。

 

  【编注】恭录自《宣化上人经典开示选辑(三)──地狱不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