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善恶因果>>正文内容

几个现代的因果实例及其对人们的警示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4日
来源:2018-02-28 观音六字真言《因果律》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万事万物有前因必有后果,无一件事物只有前因而无后果,或只有后果而无前因,什么因造什么果。前事之因成为后事之果,此果又成此因,而达于彼事之果。因果循环永不停息。 

  世间许多人不信因果,以至不停地在制造因果。修行人虽信因果,但对因果如何产生,又如何循环的原因不明白。 

  因此,虽信因果,怕因果,但遇到事时又学用脱节。一是不会用因果律来认识事物,仍然是只看现在的果,不知过去的因。二是更不会用因果律来对待事物,遇事则迷,造成心理上的烦恼和不平衡。 

  1、因果实例 

  首先讲几个现代的因果实例,然后再剖析因果是如何产生和循环的。 

  (1)公交车上踩脚 

  有两位老师下公交车,一位女士上公交车,女士穿着尖高跟鞋,无意踩了一位老师的脚,却无道歉之意。另一位老师想说她几句,被这位老师阻拦。此时他天幕上出现了过去的图像,并说:“我知道这是一千多年前的因果,那时她还是条蛇,我是割草的小孩子,在草地上无意中踩了那条蛇的尾巴,现在有缘相遇,才有了今生无意中踩脚的因缘果报”。 

  (2)一对夫妻的前世今生 

  一位经理太太,在家侍奉经理尽心尽力,除了干一切家务,还给老公点烟、倒茶、倒洗脚水、剪指甲等,照顾老公无微不至,但老公从来不给他好脸,并经常训斥她。由于她心里不平衡,经常生气患了一身病。她来找我看病,我问她:“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她说:“不知道”。我告诉她说:“前世你们就是俩口,但那时你是男的,他是女的,那时的她就是这样侍奉你,但你从未给她过好脸,总是说一些很难听的话来训斥他,今生翻过来让你也尝尝同样的滋味,你前世如何对待她,他今生如何对待你,因缘果报,丝毫不差”。 

  (3)老头外遇的前因 

  有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太,也是位有天眼的修行者,发现老头有了外遇,心里想不通,气了一身病。我告诉她“你用你的追眼功,看一下过去的事就不生气了”。她用追眼看到了前世的事:前世她就是一位很执着的修行者,并与今生的老公就是两口,但那时她是男的,她老公是女的,由于他经常外出只顾个人修行,他老婆在家寂寞,偶尔与一男人发生过关系,这是前世的因。今生到了六十多岁,她老公恰恰又与前世的那个男人(今生又转为女人)有缘相遇,前世储存在第八识里的程序自动起动,就有了今生她老公的外遇。并非她老公是个色鬼,而是前世之因缘。老太看到了过去的一切因缘真相后,不仅不生气了,在忏悔自己前世(只顾自己修行而不管自己老婆)的同时,又发心要度她今生的老公。 

  (4)同性恋的前因 

  现在社会上有不少所谓的“同性恋”现象。大多数世人都不理解,把他们视为低级下流。其实,这种现象也是有前世因缘的。前世两人曾经是一对男女异性恋人或夫妻,而在今生有缘相遇时,他们却同时转为同性男人或女人,由于前世的感情之因,今生就表现为同性恋。 

  所以一切事物的发生,都不是无缘无故的,一切偶然中都存在必然。因此,一切所发生的现象都是自然的,无可非议的。如果只看今生的表现,则会产生分别异见和不平衡心理。如果对事物从阴阳、因果的全面角度来看,则一切都是正常的。 

  (5)半身不遂的小女孩 

  有位患有脑瘫及半身不遂的小女孩来找我看病,她母亲说:“生她时,大脑受到压迫才造成此病”。从因果的角度来看,她身上附了一只大狐狸。用追眼可以看到过去的事实:大约在一千多年前,这个小女孩曾经是一位很强壮的猎人,袒胸露背,臀部围着兽皮裙,头上系一布条,手持一把钢钗。就是那时打死了这只狐狸。今生有缘,狐狸的灵体附身来报复她。她今生一瘸一拐的样子,正是被他钗断腿的那只狐狸一瘸一拐的样子。 

  ( 6 ) “窦娥冤”因缘果报至今未了 

  有位姓张的女士,现年60多岁,台湾人,目前健在,她亲口讲述了亲身经历的一段往事。目前我还保存着她亲口讲述自身经历的录音带,简述如下: 

  当我34岁时才知道,我家世世代代中,男(长子)36岁,女(长女)34岁,全部是生日这天准死,历代无一幸免。我33岁怀上第四个孩子,预产期是34岁生日这天。我母亲虽然是很虔诚的佛教徒,从不杀生,但听说后坚持要我把孩子打掉。我当时还不知道家庭世代的经历,故没有打胎。怀胎六个月时,一次在坐公交车时因刹车摔倒造成早产。在此之前,当怀孕三个月时,一位台北的师父来我家,我拜她为师,而且要求同时收肚里的孩子为徒。奇怪的是我刚刚怀孕,就必须天天要求我丈夫和三个孩子轮流打我,不打我就受不了。另一奇怪的事是,6个月早产时,我第一眼刚见到这个孩子,就莫名其妙地觉得我很对不起他。 

  早产后,我求台北这位师父,能不能帮我保住孩子,师父叫我天天念《白衣大士神咒》,念一万遍。当我念到第29天时,夜里睡觉梦见这个孩子来拉我,我也拉他,突然孩子的脸变黑了。我突然醒来,预感到这孩子死了,往医院打电话询问,果然是夜里三点死的。一大早,台北的师父就赶来了,并说:“恭喜,我就是为这事来的。你的孩子是不是夜里三点死的?”我说是。师父说:“夜里三点他(指灵魂)也去找我了,他说他三点后急着去投胎。我问他,你为什么不在她家了?”他说:“我来她家并不是要待在她家,是来要她命的,她过去当官时冤枉我,害了我的命。所以,她刚怀上我,我就让她受折磨。”台北师父问我:“有没有这回事?”我说有,你不信问我丈夫和三个儿子,我一怀孕就要求他们几个天天打我,不打我就难受。台北师父又接着说:“我问这孩子,那你为什么现在又要走了?”他说:“我在医院里住着还是不甘心,我天天想去要她的命,可是因她很孝顺她的母亲,而且她天天在念白衣大士神咒,并有观世音菩萨的佛像在她身边护持,我几次去都无法靠近她,以我身体这么弱,我活不了多长时间,但我不甘心,一直等到今天,还是无法害她,我万不得已才走了。说完他跟我拜别后就走了”。 

  以上是我20年前经历的一段真实故事。20年后,我的大儿子36岁生日这天也死了。我悲痛欲绝,什么工作也干不下去了,就到美国去看三儿子。他家旁边有个寺院,我以前来美国从来没进去过,这次我想进去求求菩萨,看看能不能帮我解脱心灵上的痛苦。奇怪的是,刚一进去,就有一个昨天才从香港来的高僧叫我,他的师父在香港打坐时看(天眼)到了我的事,派他这个徒弟到美国来找我,帮我解脱,真是千里有缘来相会,他昨天刚来美国,今天就见到了我,并说:“你的事我管定了。”此后,他经常约我谈话,更奇特的事情发生了。他让我把自己的身事都写在一张纸上,写完后不要让任何人看,把纸烧掉。过了几天我去找他,他拿出一张纸,上面写的内容与我写后烧掉的那张纸上的内容一字不差,共1600多字。我非常惊奇,同时又非常信服他。这时,他讲出了我的真实因果身事。早在元朝,举世闻名的《窦娥冤》案,你家的祖先就是当时错判窦娥冤案的那个贪官太守,结下了血海深仇,她世世代代都在追杀你家的后代,你的第四个儿子就是窦娥转世来要你命的。要想了此因果,你只有好好忏悔,才能消除过去这个最大的业障。听到这里,我才明白,我家祖先为何世世代代长子36岁,长女34岁生日这天准死。千古之谜,现在才知,因果报应,丝毫不虚。从此我就天天忏悔,为自己消业障,要使我的后代得到解脱,了却这千古的业障。我只有天天忏悔,求得人家的原谅,才能得到解脱。 

  以上这个闻名于世的千古奇冤,造成的因果报应至今未了。说明今生有缘相聚者有善缘也有恶缘,善缘来报恩还债,恶缘则来要债索命,善有善报,恶有恶果,业因越重,积怨越深,其果报越重,而且持续的时间也越长。 

  2、因果实例对人们的启示 

  通过以上几个因果实例,使我们验证到因果真实不虚,警示我们以下几点: 

  (1)因果真实不虚。不可以肉眼为标准,无论你是否看见,因果都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2)何因造何果,善因有善果,恶因有恶果,丝毫不错。 

  (3)今生遇到一切事物,明知因果是自己前世所造,不能只看现在的果,而怨天尤人,造成自己心理不平衡,旧业未了又造新业。 

  (4)既知今生的果是自己前世所造之因的继续,就应该明白,要想断掉来世的恶果,自己今生决不能再造恶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