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自杀问题>>正文内容

接听一宿欲自杀电话,活佛令美女绝处逢生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来源:娴的养心馆_新浪博客2010-05-16 《嘎玛仁波切和模特美女通了六个小时电话》   作者:嘎玛仁波切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最近总是听到一些人轻生的事。

  特别是富士康,已经九连跳了。

  为什么这些年纪轻轻的人都要用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为什么会在同一个公司接二连三地发生?为什么?为什么?

  我们没有去过实地,无法下肯定的结论。有一点是肯定的,当人心情轻松愉快的时候,一定不会想到轻生。只有在极度绝望和无望的时候才会有结束自己生命这样的念头。

  富士康工人李庆祥对《南方周末》记者说:“就站在机器前,罚站8小时(一个班8小时),一直工作。站着的时候,有个东西掉了弯腰去捡,恨不得一直有东西掉,一直不用站起来。要是躺一分钟,那就是天大的享受。”

  现在第一重要的不是要让公司的效益如何大幅度提升的问题,最紧要的是要来安抚这些心理压力大的工人,做好心理抚慰才是富士康需要用的最好的良药。

  以人为本,重视每个生命个体,可能就会好。

  在策划嘎玛仁波切《与心对话》的过程中,仁波切给我讲了很多他救人一命的故事。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故事,仁波切耐心地做了六个小时听众,解救了一个如花一样的生命。她的人生立刻改变。

  人遇到挫折困难时,旁边有个人愿意做听众,也许就会救一条命。

  下边这段摘自嘎玛仁波切心灵励志书《与心对话》,我们看看仁波切如何挽救一个心情绝望的女孩?


  绝处逢生

  我经常讲这个故事。

  有一次我在上海,有个温州的女孩子打电话给我,是晚上10点钟的时候。我一接电话,她就开始哭。我说“你不要哭,你是谁”。她说“你不认识我”,告诉我她有个朋友的朋友认识我。她想自杀,她的朋友就找人要了我的号码,给她了。

  她说:“我不认识你,我那个朋友的朋友叫我死之前打个电话给你,只是要跟你说我要死了……”我说:“太感激你了,死之前还想到要给我打个电话,谢谢你啊!”她就又哭又叫。

  我说:“你别哭也别闹。不管怎么说,你本来就要死的人了,现在打电话给我,我们还算是有缘分的人,你死之前起码告诉我一下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要不然我白接你的电话了。”于是她就讲她男朋友有外遇,之前对她多么的好。

  她一直讲,我根本没机会插话。后来我就说:“你不要难过了,慢慢说。”两个人可能以前感情真不错,她就滔滔不绝地说,哪年哪月去哪儿给她买了什么东西,然后平常给她吃什么东西,细节给我讲得清清楚楚。

  从10点钟讲到12点半,我的手机没电了,又打到旅馆的座机继续讲。

  我就接听着。

  前面三小时,我根本没有机会讲话,最多就说:“哦,是吗?那太不应该了。”到了凌晨三点钟,她的话差不多讲完了。

  我想要找个突破口,就问她长得怎么样,她说自己长得特别漂亮,最满意的是长到膝盖的头发,她最舍不得的就是自己的头发。于是我说:“你看过人家跳楼没有?”她说没看过。我说:“我看过很多跳楼的,人跳下来,血肉模糊,五脏崩裂,头发连在一起,非常恶心的。你没有看过,我看过很多次啊……”

  她说:“你不要讲了,好恐怖!”

  我说:“等一会儿你跳下去,也将变成这样子,漂亮的头发也会沾上血肉模糊的。你不想听没关系,我只是告诉你我看过很多人跳楼自杀,我还见过几个跳下来后,脚也断了,手也断了,没死的,更惨。如果这样,那真的是很可怜的,这辈子你美女也当不成了,你想做什么也做不成了,你想死也死不了了。”

  后来我就跟她讲:“你看你已经浪费我六小时了,凌晨四点钟了。我跟你讲这么多,我们两个又不相识,你还是给我点面子吧。见个面以后你再死也不迟。”她答应了。

  我说我要去美国,希望她等我回来见见我,然后再决定。她答应了。

  我在美国期间打了两通电话给她,我怕她真的出事情。她每次都会问什么时候回来啊。我说很快了,大概两三个月就回来。

  我回来后她真的来了。这女孩是个模特,头发真的很长,长得很漂亮。我说:“你长这么漂亮,有多少人羡慕你啊,你为了一个男人就要死要活的,你太小看自己了。”我问她现在还想不想死,她说不想死了,已经交了一个新男朋友。

  人遇到挫折困难时,旁边有个人愿意做听众,也许就会救一条命。

  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和困难,当我们沉淀下来,冷静以后再去思考所发生的事:如果这件事的发生是我们改变不了的,可以求助亲朋好友,所有的人都来帮助我们;如果那时也改变不了,我们可以去找心理医生或宗教人士,从他们那里我们也许可以学会放下。

  一件事情的改变,别人也许有办法,我们可能一时没有办法,这时没有必要不快乐,总会找到方式去对应它。所以,有办法改变,不用烦恼,因为有办法;没办法改变,我们也不用烦恼,因为没办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