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感应事迹>>正文内容

老居士清净念佛感得观音送药治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来源:度生网 2017-1-9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摘要: 我们身边就有诚心念佛,感动观音菩萨瑞相出现的李老居士,老居士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佛菩萨就在我们身边,他正用慈眉善目看着我们,你只要多做善事,必会有求必应!观世音菩萨,随时救助发誓行善的人。老居士的儿子 ...

  我们身边就有诚心念佛,感动观音菩萨瑞相出现的李老居士,老居士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佛菩萨就在我们身边,他正用慈眉善目看着我们,你只要多做善事,必会有求必应!观世音菩萨,随时救助发誓行善的人。

  老居士的儿子是一位事业有成,虔心佛教及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家里设有庄严的佛堂、护法殿……并且,常常放生,扶贫济困。老居士一生善良,对公共事业善尽其责,对儿孙辈慈爱有加。善根敦厚的老菩萨,于2009年皈依师父,之后常清净诵佛,平时也会诵《地藏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等。儿孙们对老人的评价,平时有事自己忍着,不喜给别人“添麻烦”。今年1月,老居士心脏病复发,自己忍了半个月,竟然瞒过身边的老伴和保姆,儿子媳妇更是不了解状况。有一天,老人的病情突然严重,紧急送到医院。儿子、媳妇知道母亲的心愿,把师父的法照摆放到了医院的病榻旁,在医院,老人也依然佛号不断。在医生、护士的精心照顾下,在佛力的加持下,年过古稀的老人,很快恢复回到家里。

  回到家里,老居士对佛菩萨的信心更坚固,佛号不断。一天晚间,老人在念佛的时候,看到观音菩萨徐徐来到面前,老人虔诚跪拜,观音微笑着点点头,向老居士的嘴里放入两粒药丸,老人顿觉一股清凉进入体内。在身边的老伴,听着老居士大声虔诵圣号,连问她怎么了。老居士告诉老伴观音菩萨来过了。至此,老人的身体一日强势一日,慢慢的恢复了。

  老居士皈依时间不足一年,竟感得如此祥瑞,是因为老居士原本善良,烦恼很少,障碍早已扫除。老人一生积德行善,虽未皈依,但一直在行菩萨道,因缘到了,皈依师父,开始念佛,续起了以前的善念,很快就将本原的生命提起。还有,老居士非常清静,可见清净是必要的前提,否则,妄念纷飞,如何才能见佛,见菩萨。

  凡念佛菩萨名号者,大感则大应,小感则小应,绝无不应之理。念佛菩萨名号要以清净心去求,不可以用妄想多欲之心去求。因感应之迹有:一、显感显应:如现生竭诚礼念,即蒙护祐,逢凶化吉,遇难成祥,及业消障尽,福增慧朗。二、冥感冥应:如过去生中曾修竭诚礼念等行,今生虽还未修习,但由宿善根,得蒙护佑,不知不觉祸灭福来。惟存不善之心,虽竭诚礼念,仅能略种未来善根,不得现时感应,因佛菩萨皆是成就人之善念,绝不成就人之恶念,若不发改恶迁善的心,希望念观音圣号求己之恶事成就,决定不会感应,并且难逃恶报之果。

  华严经曰:“五浊众生,不修十善,专造恶业,杀盗邪淫,妄言绮语,恶口两舌,贪嗔邪见,不孝父母,不敬三宝,更相忿争,互见毁辱。”既由自作恶业所召,当由自作善业可转,故曰业由心转,福自己求,祸福不离方寸。普劝有缘人,请即发改恶迁善自利利人之心,竭诚礼念南无阿弥陀佛及南无观世音菩萨圣号,以消恶业,无论男女老幼,贫富贵贱,果能至诚,定有感应,决不会有任何灾祸危难。亦可仗佛菩萨慈力接引,往生极乐,即了生死,永脱轮回,衣食自然,福寿无量。而又生死自如,再返娑婆,广度众生,同生西方,共成佛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