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宗派法门>> 地藏法门>>正文内容

一位佛友读《地藏经》的感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来源:度生网 2017-1-6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末学有一佛友,平日性格要强,做事精勤勇猛,非常有主见,敢做敢为,乐善好施。学佛虽有几年,但是尚未深入经藏。去年发愿今后做慈善工作,年底毅然辞去美差去北京,希望能找到一慈善工作岗位。去北京后找工作很不顺利,找工作更加困难。这位佛友找不到工作,北京的生活代价很高,不久就弄得身无分文,靠借钱维持生活。看着自己投出去的简历一份份如石沉大海,这位佛友越来越着急。

  然而,祸兮福所依,暂时又找不到工作,正好有空闲,这位佛友开始在家里念药师琉璃光如来七佛本愿功德经。这位佛友发心念49遍药师经,在念经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微妙的感应。

    比如有一天这位佛友打算去居士林看看,刚起念不久,就有佛友打电话建议他应该去请哪些经典。

  他在居士林听说念地藏经功德很大,能满所愿,就开始念地藏经,每天一部,并持地藏菩萨圣号每天1000遍。这样修了不久,有一天这位佛友看到他从前助印的大愿地藏法音开示录上说,若人能助印此书一部,就可以成满一愿,他想自己已助印了不止一部,而且最近精进读地藏经,念地藏菩萨圣号,不断忏悔祈请,应该能满所愿。于是就按大愿地藏法音开示录上所说的方法,将自己的心愿具文写出,于夜半子时在佛前焚化。当时出现了很奇妙的现象,这张回向文在燃烧时是一行字一行字逐渐地燃烧的,一点也不错乱。这位佛友看到这种稀有之相后,生起了很大的信心。

  就在这天的下午,有一家慈善机构打电话约他面试,他接到电话惊喜得有点不知所措,他做梦也没想到感应来得这么快。他连夜准备面试,第二天在面试的路上一路地念地藏菩萨圣号。第二天的面试非常成功,用人单位对他很满意,一个星期之后就通知他去上班,并且缩短了他的试用期。

  这位佛友既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又得到了非常稀有的感应,真是欢喜无量,打电话向我报喜讯。我听后也非常欢喜,建议他把这段感应事迹写出来流布,以增长有缘人的净信。这位佛友很谦虚,托我来写这一段感应故事。我勉为其难,如实记录,文字不能精美,但内容却绝无虚假。希望有缘看到的人能于佛法增长净信,灭除邪见。善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