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修法窍诀>>正文内容

莲师刹那也没有离开过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8日
来源:2017-12-28 智悲讲堂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莲师心咒

  嗡啊吽  班扎革日巴玛色德吽

  关于莲师心咒的功德,伏藏大师噶玛朗巴有个伏藏品。其中说,“嗡啊吽”是三世诸佛身口意的总集,“班扎”是金刚部最殊胜的精华,“革日”是宝生部最殊胜的精华,“巴玛”是莲花部最殊胜的精华,“色德”是事业部最殊胜的精华,“吽”是善逝部最殊胜的精华。此咒语可遣除五种障碍,成就五种智慧,见闻忆念的众生皆可获得持明果位。甚至把莲师心咒刻在石头上、写在文字上,谁看到也能往生极乐世界。

  念莲师心咒之前,最好能先念七句祈祷文,因为这个加持实在太大了,我每天只要有时间就不断地念:“吽,欧坚意吉努向灿,巴玛给萨东波拉……”许多人认为七句祈请文是莲师传下来的,其实并不是,它是十方诸佛同时发出的自然金刚声。因此,它不仅是莲师的祈请文,也是十方诸佛圣尊、空行护法的祈请文。若依靠这一金刚语来加持自相续,确实非常殊胜。

  莲花生大士在许多伏藏品里也说:如同独子以哭声哀叫母亲的名字,母亲会情不自禁地来到他面前一样,任何人只要以恭敬心念诵七句祈祷文,莲师必会应声降临。如果没有来,则是违背了誓言。

  有些道友认为:“像我这样烦恼深重的人,只念一遍七句祈祷文,就让那么伟大的莲花生大士来到面前,这是绝不可能的。算了算了,不用念了!”千万不能这么想,圣尊跟自己的信心一定要融合。麦彭仁波切在《大幻化网》中讲过:“胜义中,一切诸法皆为无二平等离戏大空性,没有任何的分别;但在名言清净显现中,咒语与本尊于所化者前,皆是智慧之幻变,了知彼二无有差别,则应将密咒受持为圣尊。”

  故莲师心咒就是莲花生大士,谁发自信心来祈祷,莲师当下就会现前。很多传记中也说,莲花生大士前往罗刹国时,藏地许多大臣、修行人哭着哀求不要离开,莲花生大士以了义的语气说:“谁对我有信心,我莲师刹那也没有离开过他。”

  ——恭录自索达吉堪布

  《上师瑜伽·祈祷莲师》讲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