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善恶因果>>正文内容

刘老汉搬弄是非、造谣生事的现世惨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0日
来源:豆瓣小组 羽林 2014-08-14 18:02:59   作者:秋颖讲述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去年冬天,市郊乡村的一座大桥底下,有个女人上吊自尽了。这个女人来自附近的一个村庄,按到报案的警察们来到这个女人家里,发现这女儿不足周岁的孩子也死了。孩子的父亲还不知道妻子已经自尽的消息,以为是为孩子的事来的,哭天抹泪地向警察说着事情的原委。 

  原来事发前,妻子跟他大吵了一架,说他有外遇,跟一个女人相好。丈夫平白无故被骂,生气之下,去找朋友喝酒去了。晚上这女人给丈夫发了条短信,说你回来看孩子吧,我不会再看孩子了。但男人喝酒时没有注意到短信,等他回家时,才发现孩子因为蹬掉被子,已经冻死了。 

  这个男人还不知道妻子已经上吊自杀的事情,还在向警察愤愤地说是因为妻子的失误,导致孩子被冻死了。等警察告诉他,你老婆已经上吊自杀了,他一声没吭,就昏死过去了。 

  住在村头国道边一个修理摩托车的刘老汉,是这起惨剧的始作俑者。刘老汉五十多岁,离婚多年,独自生活。他平素喜欢搬弄是非,挑拨关系。他告诉这个女人,说她老公有外遇了,而且描述得惟妙惟肖,十分逼真。当警方调查这些所谓外遇传言的时候,发现其实都是道听途说、子虚乌有。 

  当地村民们说,刘老汉最喜欢干这种挑拨是非的事情。很多家庭都因为他背地里胡说八道,导致不和睦、夫妻反目、父子交恶。每当刘老汉听说自己的挑拨得逞,就洋洋得意、兴奋得不行。 

  事情虽然因刘老汉而起,但是这毕竟构不成罪名,谁也拿他没办法。在乡村,这种东家长西家短、流言蜚语,天天在发生着,似乎是司空见惯的事。女人轻言谣言而致家破人亡的事,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哪知过了不到几个月,刘老汉也出事了。一天夜里,刘老汉在朋友家喝醉了酒,回到修理铺,迷迷糊糊地打开一个瓶子,来了一口。不料他喝的是液氦,一种焊接辅助材料。液氦温度在零下268°C以下,喷射出来之后,瞬间即可冻结任何东西。 

  刘老汉当场就昏死过去,幸好有人发现,及时将他送到医院。医生发现他的舌头就像坚硬的冰雕,轻轻一碰,就掉了下来。医生说,他不仅舌头没有了,整个口腔也难以保全,他以后一辈子都需要靠胃管进食了。《地藏经》上说:“若遇毁谤者,说无舌疮口报”。前不久因制造谣言而致乡邻家破人亡,现在刚好被冻掉舌头,这两者之间,恐怕不是巧合二字所能解释的了。 


  点评: 

  前几年我在网上开帖时,有位师兄在跟帖中说,他村里有位女人,骂人之恶毒简直匪夷所思。家里长期不和,并因此而导致孩子与老公先后自杀。社会上因假话、骗局、搬弄是非、伤人之语、虚夸之辞而导致的祸事,比比皆是,层出不穷。刘老汉因言致祸、害人害己的事,前后几个月就因果昭昭。 

  佛说:“祸从口出,故口为毁身斧、灭身刃”。言语之祸,可不慎哉! 

  备注: 

  上述事例,出自《净土》杂志,秋颖讲述。 

  《净土》杂志是由庐山东林寺出版,国内第一本专弘净土的佛教杂志,免费订阅。 

  《净土》杂志博客:http://sukhavati.blog.163.com/blog/#m=0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