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消灾免难>>正文内容

九寨沟地震中念佛免难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来源:2017-08-09 净土宗善缘阁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王居士是绵阳圣水寺的常住护法居士,因为工作的原因,她15年5月12号发生地震时,恰巧赶往九寨沟的路上,经历实在是匪夷所思。

  2015年5月12日中午11点钟,他们一行四人乘坐一辆车出发,准备到九寨沟去。下午14点28分发生大地震时,车行驶过平武约30公里的半路上时,突然,地动山摇,天旋地转,车辆完全没法控制方向。天一下子黑了下来,强烈的地震造成山体崩塌,一瞬间,前后的车不是被泥石所掩埋,就是被巨石砸中。刚刚和他们超车而前的一辆商务车,瞬间被巨石压成了一张紧贴地面的薄薄铁片,前后仅仅只相差一分钟!当山体的崩塌结束后,大家都惊噩呆傻的下车,看着前后的车辆都被埋没,看着死者惨烈的现象,再看看自己的车,他们这段没有泥石掩埋的区段,只有短短的50米左右。驾驶员被当前恐怖的情景吓得整条裤子都湿了,看到自己的车完好无损,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嘴里不停地叨咕着:一个石子都没碰上,不可能!不可能!当时的情况是,前后被堵,左边是悬崖河流,右边是峭壁高山,完全陷入了绝境,除了等待救援,别无他法。在惶惶不安中度过了九个小时,晚上11点多钟,终于等到了道路的疏通。死里逃生回到平武,别人都是三个人一盒方便面,而王师兄他们却是一人一盒;别人都没办法出去,而他们却有警车开道,把四人护送回绵阳。我问王居士,四个人都是念佛的吗?她说除了司机是受老婆的影响,刚刚学佛之外,其他三人都是长期念佛的;几人见到地震了都在念佛,虽然大家有一点恐惧,也不是很惊慌。如果不是亲见其人,亲闻其声,真的不可能相信如此之奇迹。回到绵阳的这些天,她一直在做志愿者,谈起劫后余生的经历,她是如此坦然,已经没有丝毫的后怕。 

  她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地震四天以后,她自己经营的流通处在地震中震塌了,她顾不上维修。给她帮忙的婆婆和小姑要回老家,她顾不上送行,托人送到火车站,气的婆婆直骂她。她二话不说,立即组织居士参与救援,每天都在奔波,拿出自己的钱来购买各种灾民急需的物品,从当地了解知道我们来到绵阳以后,她立即联系我们,给我们提供车辆和各种方便,当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就看她像个菩萨,因为她从六个月的时候就患了婴儿瘫,双腿走路非常不方便,但是比我们走得的还快,为我们准备各种必需品。当我们准备施粥的时候,她跑前跑后,把灾民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当我们需要带路的时候她义不容辞,不分白天黑夜;当我们的医疗救援队快要到达绵阳的时候,她忙前忙后为大家安排住宿的地方;当我们需要采购灾民所需物品的时候,为了节省费用救济更多的灾民,她毅然前往成都采购,回来的时候,已经累得说不出话来。如果没有她,在绵阳的许多事情我们都没有办法去做,今年51岁的她,令我非常感动。我给她拍的照片都是偷着拍的,她不让我宣传她,说一切都是她应该做的,反倒是她天天对我们说谢谢,天天对我们说,你们从江西那么远的地方来为绵阳人做事,真得谢谢你们。 

  王居士的经历地震的奇迹让我们深深地感到佛法的不可思议,感恩诸佛菩萨对念佛行人的护持,赞叹王居士的报恩救灾的菩萨行。

  善导大师在《观念法门》里面就说:

  称念阿弥陀佛,愿往生者,

  现生即得延年转寿,不遭九横之难。

  所谓“九横”就是:第一“横病”(这个“横”,就是没有来由的、横命的,就是“横”),第一是横病,第二“横有口舌”,有一句话说“有求全之毁,有无妄之灾”,这个口舌是一种求全之毁,无来由的毁谤。第三“横遭官难”,也就是说遇到官司不容易解决。第四“鬼神得便”,受到鬼神的干扰、搅乱。第五“被抢劫”。第六“水火之难”。第七“被禽兽所吃之难”。第八“符书厌祷”就是遭受人家画符来陷害。第九“汤药不顺”,也就是说有病吃药反而吃错药,吃药不但没有效果,反而使病增加。这些就是所谓的“九横之难”。

  这“九横”也只不过是概括的来讲,人生在世所可能遇到的灾难,那是非常多的。在台湾所谓的“九二一地震”这个震灾,死伤就好几千人。此外水灾、火灾、风灾,尤其是“南洋海啸”,日本又下大雪,雪难也死了将近百人。所以人生在世灾难非常的多,尤其是最恐慌的、世界性的就是禽流感。那么,只要专一念佛、虔诚念佛,这一些灾难都会擦身而过,在“共业”当中就会脱离成为“不共业”。

  敬请常念 【南 ná  无 mó  阿 ā  弥 mì   陀 tuó  佛 f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