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修法窍诀>>正文内容

梦里见到上师或佛菩萨的秘密窍诀——索达吉堪布教你“遇见佛"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来源:2017-07-16 七宝藏   作者:索达吉堪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现在很多人都不会祈祷,他们要么三心二意,要么不发自内心,最近修上师瑜伽时,很多道友的行为就能说明这个问题。

  如果我们真能以无比的信心来祈祷上师或阿弥陀佛,依靠这种殊胜的缘起,仅仅祈祷一两遍,他们的加持就会融入我们的心间。

  如果心不清净,也即恭敬心和清净心不够,那即使你花很长时间念了很多万遍上师祈祷文或阿弥陀佛的名号,他们的加持也不可能融入相续。

  如果大家在白天皆能经常忆念上师或阿弥陀佛,那在晚上睡觉时也会经常见到他们,在见到时也会以非常清净的心来祈祷,这样获得加持就不在话下。

  现在很多人早上三四点钟就起来拜佛、念佛、绕佛,若心不虔诚,尽管这样做了十年,也不一定有多大效果;

  如果心很虔诚,可能仅仅一两天参加弥陀法会或念佛法会,诸佛菩萨的加持也会融入心相续,很多问题也会得到解决。

  邬金莲师也说:“具诚信者得加持,远离疑惑成所愿。”可见加持并非谁都能得到,它需要虔诚的心,所以祈祷时诚挚的信心很重要,有了这样的信心就能获得加持。

  多芒寺有一位老堪布,他不管是为别人超度,还是自己一人祈祷,心都特别专注,一看就让人生信心。二十年前他是这样,二十年后他还是这样,可见修行好的人皆有一个稳固的信心和不变的行为。

  他们绝对不会今天跟这位上师学这个法,明天就轻蔑地舍弃,然后再跟另一位上师学另外一个法。依靠这种诚挚的信心,自然就能获得诸佛菩萨和传承上师的加持。

  如果远离疑惑,愿望就能实现。有些人怀疑重重:我修上师瑜伽可能会得到加持,也可能不会得到加持;祈祷阿弥陀佛到底有功德呢,还是没有功德?那他的所愿就不会成就。

  其实无论修任何一种法,有疑惑就修不成。

  所以大家对基本的理论一定要搞清楚,若没弄懂,在修行过程中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违缘,甚至有人还会对法和上师起邪见。

  为什么会这样呢?这就是半信半疑造成的。其实这种人就像两头针一样,他们必将一事无成。

  敬摘录《藏传净土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