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忏悔业障>>正文内容

厌患对治力所净之罪业六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来源:2017-06-07 法名 德兰根迥 龙钦宁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一  时间之门 

  因为我们不懂空性,今天做了一点点功德,出门生很大的气,就把一切功德全部都烧掉了。

  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我们用刚才前面讲的方式,先要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了解金刚萨埵本来是空性的,空性中显现出来一个“吽”字,“吽”字再化现成为金刚萨埵,就这么观想,一切的业障全部可以忏悔。不断地以这种方式念诵百字明和金刚萨埵心咒,一定可以特别快速地消除业障。

  因为业力重的原因,我们相互没有信任感。你们相互有没有信任感呢?我觉得不太可能的。这也是业力的显现。一切的事情都是如此。这时就一定要依靠金刚萨埵的修法来消除业障,这样才能以特别快的方式消除业障。

  我们无始以来的业障特别多,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做的这些业力,全部要想清楚:“无始以来我做了很多很多业障,我做得特别多。”

  第二  动机之门 

  我们因为嗔恨心、贪心、愚痴,以三毒造了这么多业障。比如说身体邪淫、偷盗、杀生;嘴巴说别人坏话、骂佛法;心里面嫉妒,嗔恨,傲慢等等,各种各样的业力造得特别多。总之,身体做的业障特别多,内心中造的业障也特别多。

  第三  积累之门

  身语意的一切不善罪业。

  口

  你们自己认为有一个嘴巴就是用来吃饭的。不只是用来吃饭的!嘴巴除了吃饭以外,还可以做其他事情:可以用来念咒、念阿弥陀佛、赞叹佛菩萨、祈祷佛菩萨。

  你们不要只是用嘴巴来吃饭,吃完饭然后就骂别人、说别人的缺点,这就太肮脏了,这个嘴巴就太不值了、太俗了。我们的嘴巴应该赞叹众生、帮助众生、念咒、诵经,嘴巴要用到这些方面。

  身

  我们的这个身体也不要一定只是用于邪淫、偷盗、杀生,除了这些以外什么都不做,这就太可惜了!我们的这个身体除了做这些外,必须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众生。身体能做一点点帮助众生的事情,就要去做。

  你们自己认为这个身体就必须要用来邪淫、用来偷盗、用来杀生。你们每天都把身体用在自我上,用来骗人,或者觉得身体只是用来上班的。不是的!我们的这个身体,一定是要用来修行的,要这么去想。

  意

  我们这个心,是用来随喜的,要这么去想。内心要清净,对一切佛都要清净、随喜、恭敬、祈祷。内心中要有想学佛的这种智慧,心要去禅定,我们的心要用来做这些。

  我们的心不是用来嫉妒别人、嗔恨别人的,也不是用来傲慢的,这样就太俗了!你们自己好好想一想,我们俗不俗呢?我问你们:你们有没有相互嫉妒过?你们俗不俗?你们没有本事还嫉妒别人;别人没有惹你,还生别人的气;自己没有什么本事,有一点点东西就特别傲慢,你们羞不羞?

  我们的身体不是用来做这些的!用于这些方面,就真的太俗了!太俗了!

  我们一定要这么去想我们的身体的用途。

  第四  作用之门 

  过去、现在,我们什么时候在哪里做了这么多业力,我们还不知道呢!痛苦会变成痛苦,业力会变成业力,我们一定要记住啊!最后我们会去往哪里呢?去三恶道。我们不忏悔,这种东西就全部由业力变成业力,由痛苦变成痛苦。最后业力的果就会让我们痛苦,地狱、饿鬼道、畜生道,业力就是这样的。比如,今生病多、命短,业力的果就是这样。第四个方面我们一定要记住的。不要自己认为很清净,我们没有什么清净的。要这么去想。

  轮回与涅槃,这两个之间,我们造的业力特别多。在轮回的过程中,在地狱道、饿鬼道、畜生道、人间、天人、阿修罗里面,我们造了各种各样的业力,业力造得太多了,这些业力一定会来。

  第五  对境之门 

  第五个方面我们也全部必须都要想清楚。

  你们做过的恶业,自己好好去想一想:对于对境严厉的父母,你们有没有顶过嘴?这个业力是特别重的,因为它的对境是特别严厉的,真的!做过这些,就全部要去忏悔。否则,万一你们自己又了生孩子,你们就会很倒霉。业力就有这么重!

  本师释迦牟尼佛说过,佛陀圆寂以后,作为他的弟子们该怎么办呢?应该要很好地对待对境严厉的父母,就如同对待佛陀一样。所以,我们平常不能和父母顶嘴。

  有一个例外,学佛方面父母如果干扰,你们还是可以学。如果用一些方式能让父母学佛、了解佛法,这非常好。如果父母不让学佛,这就可以不听从,没有关系的。为什么呢?你不是只有一个父母,天下三界所有众生都是你的父母,你为了他们要坚持学佛。为了天下所有的父母,得罪自己的一个父母没有关系。除此以外,其他世间的很多东西还是要听父母的话,知道吧?

  第六  本体之门 

  前边讲的十个恶业,其他还有五无间罪、破别解脱戒、菩萨戒、密乘戒等很多戒律,我们全部要忏悔,必须要忏悔!忏悔就要依靠金刚萨埵、百字明。

  以这种方式来修金刚萨埵就很不可思议,我们特别主要的修法一定是修金刚萨埵。你们很多人本身就是修大圆满、修密法的人,必须要修金刚萨埵,这特别特别重要。要经常多念一点金刚萨埵,最好能念一个亿。自己一辈子的本尊就是金刚萨埵,这样很不可思议。最后你成佛的时候,你就是金刚萨埵了。比如你一有杯水,最后你死亡的时候,把这一杯水倒到金刚萨埵的一杯水里面,你就变了金刚萨埵的水了。你死的时候就融入到金刚萨埵,金刚萨埵就是你了。我的比喻很恰当的。你们这么去修金刚萨埵是很不可思议的。

  金刚萨埵的修法

  德兰根迥 传讲于2017.5.28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