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大德开示>>正文内容

在21世纪修不动佛法门有特殊的功德利益[大宝法王噶玛巴]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4日
来源:2015-08-10 噶玛巴千诺噶玛金刚法光 《东方不动佛现喜净土祈愿文》   作者:法王噶玛巴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时间:2012年3月1日上午5:30-下午5:30
  地点:大祈愿法会舞台
  藏译中:堪布丹杰
  来源:法王噶玛巴中文官网

 

  《大宝积经》〈不动如来会〉,提到要投生到“现喜净土”,最开始不动比丘是怎么样发起菩提心,之后怎么样成就佛道,也提到不动佛现喜净土是什么样的功德庄严。


  这几年我很投入地学习、研究不动佛法门,祈愿法会中也会举办超荐修法、不动佛闭关,找各中心代表及具信的法友一起闭关,每次不会超过21人。闭关期间,我也会尽量跟他们分享不动佛的意义和修持方法。

    不动佛法门实在是很难得,因为在21世纪的现在,各种科技发达,尤其物质过剩,身为人类,我们的行为有时会因为科技进步而具有更大力量,而产生比起其他众生对地球更大的影响、更大的伤害,这些后果都历历在目。所以要消除这样大的恶业力量,就是不动佛法门。不动佛法门就是要拔除各种罪障,有它特殊的功德利益。

  面对这么大的恶业,佛菩萨也有了更深的悲心、更大的愿力和更强的加持力。因此佛菩萨都说,在五浊恶世修持“不动佛法门”会非常好。


  “不动佛”为什么又称为“无嗔佛”?最主要就是提醒我们“不要被嗔恨心所扰动”。看看现在世界制造各种纷争、战乱的因,都是一念嗔恨心、伤害的心而造成的。一点嗔心没有降伏,就会造成巨大的纷争、战争。捕猎众生,也是“伤害其他有情的心”所造成的。如果肆意的让嗔恨心不断生起,将来只会更严重。


  有大恶业就有大的对治力,要具备大的对治力,中间还需要有各种因和缘和合在一起,才能成办。具有大悲心的上师,就是我们第一个重要的解脱之因,从释迦牟尼佛,到噶举上师,都是具备大悲心的,总是眷顾着我们,不舍弃我们,告诉我们各种净除罪业的方式,总是牵引、带引着我们、帮助协助我们,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除了有大悲上师们的引导和帮助,自己更要精进,对修行要有一种欢喜心,这是很重要的,修行是自己的事,如果勉强就不自然了。要记得修行一开始是一种欢喜和渴求,否则只是盲目的修着苦行,是没有意义的。


  很多人修行都并没有看重本来就具备的微细善心,一心只想做些特别殊胜的事情,一定要做像黄金珠宝那样闪亮显眼的事,反而忘了最平凡也最珍贵的本具善心,修行都会变得太造作、不自然,变得跟你非常遥远。

    所以我们说修行要看到原因、了解意义、发自内心去做,不然只是一种表象、一种造作。

    当然修行一开始,心和言行都需要做出一点改变,似乎要刻意做点什么,但也不要太过份,但很多人都忙东忙西,装着做很多其他事情,却忘了本具的善心。

    修行刚开始就是造作的虔诚心,之后才会有无造作的虔诚心。法说得再精采,如果没有触动你的心、利益到你的生命,也是没有意义的。

    有位善知识说,即使说口诀的人有一切过患,只要所说的法是正确的,我们也要去领受。这就是“依法不依人”。所以即使小孩子也能说出“真实语”。说法的人也许没什么,但所说的内容却是值得深思的,所以焦点不要专注在我身上,要专注在法的内容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