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修法窍诀>>正文内容

梦游地狱虽幻境,因果无欺亦惊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来源:原创 2017-01-17 道友言 智慧文殊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缘自大恩上师的加持或是我的某些因缘,在以往的的禅修和梦修中,我有过去极乐刹土和地狱的体验,当然上师的教言一直告诫我们要具足空性正见,一切显现不要当真,如梦如幻无需执着,但是我也希望这些如幻的显现可以帮助道友增上对因果无常的认识,更好地生起无伪的出离心、真实的菩提心和圆满的信心,警醒我们日常的所做所行。
  最近,我祈祷上师让我生起真正的出离心,让我再下一回地狱,用这种方法知道我真正错在哪,还有多少业障没忏悔掉。
  经过祈祷我真地下了一趟地狱……


  记得当时我是坐着,祈祷后我就进入梦境了,梦境也是自心幻现的,大家千万不要执着啊!修法中如果没有空性正见是非常危险的!
  我猛烈祈祷上师加持,让我巩固出离心、菩提心和信心。祈祷后,在眼前出现一个黑洞洞透着凉气的漩涡,这个漩涡吸着我,无法自主。当时我还一直念着莲师心咒保持正念,但旋涡的吸力无法抗拒,我一下就被吸进去了,后来我想反正也祈祷下地狱,随顺吧,心里念着莲师心咒就跟着随下去了。
  到了一个地方我就停了下来,是一个一半白一半黑两扇的大门,那两扇大门关得非常严实,前边有两个夜叉,他们长着人的身体、蛇头,信子特别长,长相极其恐怖。我一直念着莲师心咒,这两个夜叉看见我去了,也没说什么,就站在那拿着刀横着,不让我进。   
  在我愣神儿的时候,门里出来两个鬼卒,弯着腰,披头散发的,舌头伸出来一半。他们出来以后,就直接把我拽进门里了,到了大门里一看,里面的众生密密麻麻的,空间也非常大,和电影里的监狱差不多。人们在里面正在受刑,他们的衣服都被扒光,鬼卒用烧红的铁鞭子往他们身上抽!一抽一个口子,血就往出喷。地上都是没过脚脖子的血水,都成河了!底下露出的全是朝上的钉子,受刑的人们都是脚上踩着钉子,身体受着鞭刑,特别恐怖!

  看到他们受刑,我特别难受,这不都是我的历世父母吗?他们遭这些罪,都是因为我呀,但是他们犯下什么罪我得问问啊。于是,我就问鬼卒:“他们都是我的历世父母,不知道他们生前造下什么罪,遭受这么大的痛苦啊?”鬼卒说:“他们生前都是老老实实的农民!但是,他们种地的时候,以嗔恨心去杀那些虫子,没有一点慈悲心。”

  我又问:“他们为什么要踩着钉子?”鬼卒说:“因为他们踩死过无数生命,包括蚂蚁和家里、地里的各种小虫子。他们种地的时候使用毒药伤害生命,他们对干活的牛马任意抽打,心里不高兴了更是嗔恨毒打牲畜,所以他们现在就要在地狱里受这样的恶报!”
  我就跟鬼卒说:“农民种地是为了养家糊口,也为众生生产粮食,他们的发心也挺大的啊!由于无知无明,他们也很无辜啊!”但是鬼卒说:“因果无欺,果报能饶过谁啊!”
  我哭着呼喊:“他们都是我的历世父母,你们一定要放过他们!请上师三宝加持我,一定把他们救出去,我替他们受刑,让他们都出离吧!”鬼卒面带不悦地说:“你愿意替他们受刑?那好,我再让你看一看你的其他父母在受什么罪!”
  转瞬间,眼前又出现另一个地狱,大得没有边际,到处都架着大锅,锅里全是沸腾的热水,满耳都是痛苦的嚎叫,无数人被鬼卒扒光衣服投到大锅里,生烫、活煮!鬼卒把人捞出来时,头已经没了,肉都是半生不熟的,接下来就是开膛、扒肠子、清理内脏。然后又把拿出来的东西全都塞回去,让他们复活。周而复始……鬼卒告诉我这是“活煮地狱”。
  鬼卒告诉我,这些人生前也这样杀过或者吃过以这种方式杀死的鱼和家畜家禽。我不禁想起过去农村杀鸡场景,这种恶因就要受这样的果报,真是惨不忍睹啊!大锅里的众生都被烫得嚎叫不止……这是他们往昔做我父母时为我吃好穿好,才造下这些恶业啊,我就祈求鬼卒,放了他们!由我一人来承受这些果报吧!
  我一边发菩提心,一边祈祷上师,内心也在护持正见:历世父母身陷地狱,这是上师加持我认识因果无欺,而我也不能执着显现,我还要有空性见啊。进而我提示自己,这些都是诸佛菩萨的幻现,都是我自心显现出来的。地狱本是因我自心不清净而显现的,我的出离心不强,我的境界里才示现了地狱,他们本来是诸佛菩萨,是我迷惑无明,所以他们给我示现,这一切都是在梦幻里啊。
  觉知这是梦境,我马上清醒过来,醒来后我就不断地忏悔起来。小时候生活在农村,逢年过节要杀鸡和猪。家里杀猪杀鸡的场面非常恐怖血腥,鸡的脖子被剌开,血顺着脖子上的刀口喷出来,鸡还在那里蹬腿,再把鸡按到开水锅里拔毛,开膛破肚,分割剁成小块,炖到滚烫的大锅里。而这只是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口腹欲求,他们杀肥猪自己舍不得吃,而是卖钱给我们添一套新衣服穿,为了儿女,父母毫不迟疑地造下这些罪业。
  我的业障太大了,我怎么回报父母的付出啊?他们在地狱遭罪,我又有什么能力来回报他们的恩德啊?我对父母做什么回报了,还不是把他们的奉献看做理所当然?
  我还应该忏悔,学佛前为我的孩子也是这样去在造业。我亲手把泥鳅鱼放在锅里,盖上盖子把它们活生生地烫死,真的就是这样残忍。家里养一头猪杀掉,把肉分给亲朋好友,不卖钱还觉得了不起的,哪里知道是把业障塞到别人的嘴里,他们得跟着造多少业啊!种的这些恶因谁来承受啊?
  我痛哭忏悔:“我的业障太大了,真的不是我的历世父母业障大,而是我的业障太大了!他们真的就是因为我啊,而我也无明地重蹈覆辙继续造业,没有为父母消减罪业,积攒解脱的资粮,我还给他们增加罪业,我的这些历世父母要怎么解脱啊!”
  我在上师三宝面前忏悔,也在诸位历世父母、各位道友面前忏悔我的一切业障。无明无知不是借口,恶因种下了,因果能饶过谁啊?想一想为什么当初我会患上癌症绝症啊?这回我想明白了,那就是恶报!信受佛法是我的福报,是因为遇见佛法,遇到传承上师,通过修法我活了过来。如果不是遇到佛法,我现在一定是在地狱。烈火焚烧,刀劈斧剁……我到地狱去的恐怖体验,血腥恐怖,不忍回忆描述!
  感恩上师传授解脱妙法,我们念一句咒语是忏悔,念一部经那也是忏悔,禅修一座更是忏悔,火供、荟供、供护法都是给我们忏悔的机会,我们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去做!感恩上师教我善法,感恩上师救拔我的历世父母,听上师的话才能真正安乐!愿上师加持所有的众生都能升起真实无伪的出离心、菩提心、信心!

  编者注:
  该师兄为农家大姐,十年前确诊恶性妇科癌症,因孩子读书,家境不堪,只能放弃医治。由弟妹引荐进入传承,抱一线希望于佛法,幸得上师口传窍诀,遂于田间地头念咒禅修。因畏惧无常而生惊人出离心,昼夜精进罕眠,冬夏常以开窗、冷水敷面警励自策,一年后复诊其病自愈,医生愕然。修行中多有善妙境界,今择一二分享道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