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有人说女人来到这个世界是还债的,是不是真的?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来源:2017-04-03 陳大惠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有人说女人来到这个世界是还债的,真是这样吗?还有家里人都不学佛,吃荤,喂鱼虫。我学佛做功德,他们在造业,在家里修行很累,又不能离家出走,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答:我们做为一个人,不管是女人还是男人,只要来到这个世界就是受苦的。不管你有多大的福报,不管你有多大的功德,也不管你有多少钱,都是受苦的。如果不受苦就不来娑婆,都是来了业了缘、还债报恩。既然知道还债报恩、了缘了业,所以我们就要承受,好好地承受,逆来顺受。

  佛陀时代不允许女人学佛,所以女人苦。后来阿难祈请佛陀,允许女人出家学佛,所以正法倒退五百年。女人要知道,就是因为允许你们学佛,正法倒退五百年。可是现在呢?什么都倒退了,什么都颠倒了。佛陀时代比丘修持第一,比丘尼修持第二,优婆塞男居士修持第三,优婆夷女居士倒第一。现在颠倒了,女居士修持第一,男居士修持第二,比丘尼修持第三,比丘修持倒第一。为什么呢?女人知苦。我们生下来就苦,再加上每个月的月经痛苦,有人三四天,有人七八天苦;生孩子十月怀胎的苦,顺产逆产的苦,还有等等女人之苦。

  因为我们知道苦,所以我们才要离苦。离苦就出离娑婆好好学佛,女人要比男人精进。但是我们男同胞也不示弱,也好好修行,我们比她们多修五百年的道行啊。男同胞仗着多修五百年的道行,要精进,不能被她们落下,咱们一定要站在她们前面。

  女人来到这个世上虽然苦,但是苦中有乐,苦乐参半,好好地回报社会,辅佐丈夫,爱护孩子,教育孩子,孝顺父母,妻子爱丈夫,丈夫爱妻子,互相帮助、互相尊重、男女平等、家庭和睦。

  家里人不学佛、吃荤、喂鱼虫等等,我们为他忏悔,替家人忏悔,替家人做功德。打个比方:父母不学佛又吃荤,退休了钓鱼啊等等,我们替父母忏悔,做功德回向给父母。先这样做,然后慢慢地劝解、感化。你虽然劝不了,用你的诚心孝心一定会感化,孝感天地啊,会感得你的父母家人听你的。

  你看古时候的董永,他的孝心感动七仙女下凡嫁给了他。孝感,民间二十四孝中的孝感,在湖北,不知道大家去过没有?孝感天地,这是说我们世俗的。那么出家人有没有呢?也有,我们禅宗六祖惠能大师就是。他想出家,他母亲不让。他母亲给他出一道难题,说把院子里的石头掰两半就允许出家。惠能大师就每天打完柴,回到家给石头磕头,终于有一天把石头掰两半。他母亲没办法,就允许他出家了。现在那块石头还保留在南华寺,叫“别母石”。

  所以我们要诚心代家人忏悔做功德,放生、修桥补路、印经书、修塔建庙,替家人赎罪。替你的父母、替你的亲人布施,忏悔赎罪。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