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感应事迹>>正文内容

借外婆神通看念佛相,发现成“佛凡一体”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
来源:2017-03-21 念佛好处多:《外道证实经言不虚》   作者:佛然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无阿弥陀佛,各位莲友好!我叫佛然,海南海口人,今年十九岁,是海南省技师学院的一名学生。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篇感应故事。 
  《观念法门》云:但有专念阿弥陀佛众生,彼佛心光,常照是人,摄护不舍,总不论照射余杂业行者。
  又《护念经》意者:亦不令诸恶鬼神得便,亦无横病,横死,横有恶难,一切灾障,自然消散,除不至心。
  昨天我去外婆家拜年,在和外婆聊天的过程中,我突发奇想,想让外婆用她的“神通”(外婆是一位童子)看看我的身边有什么,并很乐意看到她吃惊的样子(哈哈!)。
  言毕,外婆便眯着眼睛看了我一下,并说:“你的身前有一尊佛的影像在守护你,但是看不太清楚(我当时并没有在念佛)。”
  我暗暗吃惊,但又耐不住内心的激动,说道:“那你再看看这样子。” 
  于是我便闭目合掌恭敬称念“南无阿弥陀佛”。这时她说:“这下看清楚了,那尊佛上了你的身,你变成佛的样子了。旁边的恶神根本靠近不了你。” 
  我突然明白了什么叫做“佛凡一体”,内心一阵感动。阿弥陀佛真是把我们看成他自己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相舍离。弥陀为我们众生消灾免难,广开法藏,满我们众生千百愿,而阿弥陀佛对我们众生只有一个小小的愿望,那就是:专称弥陀佛名,愿生弥陀净土。 只要我们答应,弥陀便护得我们周全,令现世常得安稳,临终安乐往生极乐国土。
  这样真真切切的事,这样的大便宜,怎么还有人怀疑,甚至是诽谤呢?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身度此身。
  末学恳切地劝诫各位师兄要心心念佛勿生疑,莫要错失脱离六道轮回苦海,当生往生成佛的大利啊!

  罪恶愚人佛然合十
  2017年2月7日

  【编者按】赞叹作者,我们大多数师兄十九岁时,还在做着“荣华富贵、才子佳人、花前月下、对酒当歌”的清秋大梦;而作者却明白了苦、空、无常的道理,进入佛门修行了,而且遇上的还是当生了生脱死的净土弘愿法门。好缘份啊!
  观无量寿经言“是心作佛,是心是佛,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种好”。善导宗祖言“众生忆佛,佛亦忆众生,彼此三业,不相舍离”。读之安心、安稳。作者让外道高手看出佛相,更激动,感动;这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对一个法义入心,深信佛言、祖语的人,会是什么态度呢?平淡而已!对方说出了一个自己早已深信的事实,您是不会激动,感动的。
  反之,同样的道理,就是一百个有神通的外道,说您念佛身现魔相,丑相,您一样是平淡而已,不会动摇您念佛往生的决心和深信念佛一定成佛的信心。
  外道怎能证佛语,所见者似毛尘水,未见者似大海水。希望广大的师兄们不要好玄奇,加大法义的学习,当法水入心时,就能深深体会“平”字的含义了。南无阿弥陀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