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修法窍诀>>正文内容

新年多念缘起咒:所有不好的缘起都能消尽,一切都会吉祥、圆满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2日
来源:2017-01-02 珍真活佛   作者:珍真活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 年 快 乐

  每每梦醒,无论好坏,诵读三遍,可增福报!

  ◆ ◆ ◆ ◆

  缘起咒

  嗡耶达玛黑德抓巴瓦 

  黑敦得堪达塔嘎多哈雅巴达

  得堪匝友呢若达

  诶旺巴德

  玛哈夏日玛纳所哈

  ◆ ◆ ◆ ◆

  这首偈被称为法身舍利偈,说明了缘起教义在佛教中的重要地位,意思是:“诸法因缘生,法亦因缘灭,吾师大沙门,常作如是说。”

  缘起咒是起连接因缘作用的。这个缘起咒很重要,不管是跟佛、佛法的因缘连接也好,还是跟其他任何一个善因缘的连接,都要依靠缘起咒。释迦牟尼佛所宣讲的八万四千法门都可包括在缘起咒的内容中,也可包括在名言的缘起和胜义的缘起当中。

  因此缘起性空是佛陀教言中最主要的窍诀,是无死的甘露,是能摧毁黑暗的一盏明灯,是断除分别念和邪宗的锐利宝剑,是医治烦恼痛苦的妙药。

  缘起咒的功德:

  缘起咒是一切善逝的法身,谁见缘起即见善逝。哪怕将它放在油柑子大的小塔当中,今生中也能生起梵天福德。持诵一遍此咒能清净一切罪业,平息、遣除一切违缘。 如果观想任何事物而诵,则相当于造佛像或佛塔;若观想任何供品而诵,则等于供养遍满世间界的供品。如果恒时念诵,则可圆满一切心愿,任何损害也不能侵害, 能完整受持一切正法。如果诵十万遍,那么将如愿实现一切所求之事。缘起咒的功德,在它的各种事业仪轨中也有宣说。大圆满系解脱咒中说,这也是能获得化生安 住相续解脱的心咒。总之,它是一切如来的手印,犹如诸法的生命一般,功德不可思议。这是全知麦彭仁波切著的《净除业障百咒功德》中宣说的。愿一切善妙吉祥!

  缘起咒可以清净不好的缘起。一切都是缘起。如果念诵经文、仪轨、咒语时有不好的缘起,就不会有成就和效果。念诵缘起咒后,所有不好的缘起都能消尽,一切都会吉祥、圆满。缘起咒的内容也包含了所有佛法的内容,功德特别大。

  在观修金刚萨埵的时候,很多人一定会有许多不清净、不吉祥、不如法、不圆满的想法和行为,这时只要诚心诚意地诵持缘起咒,就能把这些不好的缘起改变过来。我 们平时观想、诵咒的时候,也会有很多不好的念头,这样不但没有功德,还会对修行造成障碍。所以无论做什么,有个好的缘起特别重要。念诵缘起咒就可以把那些 不清净、不好的念头、想法都变成好的缘起,而只有好的缘起才能使我们的修行达到究竟的圆满。

  无始以来的深重罪业都是以自私而造,因此从今天开始就要改变自心,一切都要利他,这样才能破“我执”而消罪业。不要只想自己个人忏罪,要想这个世界的无量众生罪业都异常深重,如果罪业有体相,尽虚空都无法容纳,而三恶趣众生的罪业更是深重得无法形容。

  所以我们要发大心代一切众生消业、为整个世界消业而虔诵金刚萨埵心咒。

  大乘的修行不是为自己一个人修,而永远都是和一切众生一起修。每次修,都要心中观照一切众生。这样修的功德远胜不发菩提心、只为自己修的功德,其差距不可以道里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