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改善命运>>正文内容

寿命还在,福报没了,怎么办?[嘎玛仁波切]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4日
来源:2017-01-03 中国佛教网   作者:嘎玛仁波切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看不见的灵魂,是无处不在的。我在台湾一个弟子的邻居往生了,是一位老太太。她家人选择了民间信仰大融合的方法处理后事,将儒释道全部混杂在一起。最开始请来佛教的居士们念经唱经,第三天又请来道士念经,敲锣打鼓。这时老太太突然从床上坐起来,说“好吵啊!太吵啦!”吓得道士们把法器全丢了开始跑,一个道士因为受惊过度昏过去了,人们慌慌张张把他送去急救,他差点没变成植物人。老太太在心脏停止跳动三天以后醒过来,现在还活得好好的。其实这种事情时有发生,这在科学上怎么解释?

  这就告诉我们,灵魂是可以自由出入身体躯壳的,就像你卖了房子,对方钱还没付清,你可以偶尔回来,还可以拿钥匙打开房门进去看看。有时候是寿命没了,福报还在,有的人被车撞得昏迷,后来心电图停止了一段时间,后面又恢复了心跳,被抢救过来了。有的是生命还有但福报没了,就像现在很多植物人一样,很可怜。灵魂很清楚地活在里面,却没有办法做任何表达。

  我有个女弟子的先生是渐冻人,我看着他从一个傲气十足、一表人才的商人,一点点被“冻”起来,从脚不能动到下半身不能动,后来上半身也不能动。最后连眼睛都不能动了,只剩下舌头能转动,整个身体就像冰块一样。化学药物有影响,业力更有关系,现在人类太喜欢冰冻其它生命了,你看看那些被冰冻的海鲜。当造作的恶业成熟,果报会非常可怕。这比植物人还可怜,寿命还在,福报没了,可这时候寿命有什么用呢?活着已经没办法支撑自己的身体了。

  我们最需要的是生命在,福报也在,两者兼备。灵魂可以换房子,福报大了,可以换别墅,福报小了就换小房子,甚至可能露宿街头。灵魂可以随时搬迁,那么佛菩萨要救度的是我们的灵魂,而不是我们的躯壳。但是这个躯壳是要约束的,让灵魂去约束我们的壳,不让他去干坏事,这样里面的灵魂才能拥有更多福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