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情爱问题>>正文内容

已婚男女相处应注意的事项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5日
来源:中国佛教文化网 2014-11-27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由于时代变迁,现代社会不但男女工作机会平等,交友机会也平等。已婚男女相处,有一些应该注意的事项:

  第一,夫妻以外的男女朋友,不要“一对一”相处,也就是不要单独外出,或是单独共处一室,以避免别人说闲话。

  第二,不可挤眉弄眼。因为双方既然都已各有婚姻,彼此既不是恋人,也不是夫妻,就不要眉目传情,否则互相挤眉弄眼,不但有失庄重,而且引人遐思。

  第三,不能轻浮地打情骂俏。一旦次数多了就会成为习惯,而且一次开玩笑、二次开玩笑,之后就会得寸进尺,所以要防患于未然。

  第四,不宜窃窃私语。这是社交基本礼仪,平时在公共场合,如果两个人经常交头接耳、窃窃私语,都会引起别人的反感,何况已婚男女,更会引人怀疑。

  第五,不共金钱往来。朋友相交,有时候对方有了困难,适时给予一些金钱上的帮助,无可厚非。但是平时最好不要共金钱往来,因为钱财容易造成纠纷,致使好友反目成仇,尤其男女朋友之间,一旦牵涉到金钱,容易纠葛不清,遭人议论。

  第六,不要礼物相赠。如果有特殊的原因,必须对其他异性赠礼以谢,最好通过丈夫或太太带给对方,也就是要得当才可以,不要私下馈赠,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第七,不要谈论家私。因为谈谈就容易有了交情,进而日久生情,所以不要造成私密往来。

  总之,现代社会开放,男女平时交往、接触的机会增加,发生婚外情的频率也相对提高。为了防患于未然,已婚男女交往,应该注意应有的礼节与分寸,以免破坏家庭的和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