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文化>> 佛化文明>>正文内容

善用网络修福报!把微信变成道场!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来源:2016-07-16 度母宝藏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做为佛教徒要积极一点,有不少佛弟子通过微信朋友圈去传播佛法,非常好!任何一个转发,都是有功德的,大家天天都说,要累积福报,要做功德,善用网络修福报!这么好的机会和方式,你做了吗?

  一个所谓佛弟子的微信上都是自己吃喝玩乐的记录,都是炫耀攀比的东西,也不愿去转发学习一些佛法开示,这是值得大家深思的,要好好看一下自己属于哪类佛教徒。

  现代人最缺少也最需要的就是精神上的信仰。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对物质利益的热衷追求,成为一种价值导向后。现在大家慢慢发现,物质并不能带给自己快乐,因为越来越多的烦恼和痛苦接踵而来,每个人都在寻找答案。有因缘福报遇到佛法的人,是非常幸运的。

  而大部分人至今仍然没有机会接触正法,在茫然徘徊着,其中一个原因是以往缺乏宗教的系统教育,虽然也想学佛,可接触到的讯息太多了,良莠不齐,加之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就会停滞不前。这与佛弟子对佛教的热衷与否也有关系,作为一名佛弟子,你是如何热爱自己信仰的呢?你有没有积极传播自己的信仰呢?

  大家不用担心自己对佛法一知半解,没有办法去推广,只有佛祖讲得最好,历代高僧大德们讲得也好,我们只要从他们那里学到一点佛法,你就可以分享给别人。当我们觉得自己很受用,表示我们已经学到了,就可以告诉更多人:“这是有用的,是非常好的,你也来试一试。”

  所以,我们要先改变自己,然后尽己所能去影响大家。如果你把最好的佛法分享给别人,他却不愿接受,那就先算了,没有关系,因为个人的因缘、愿力等都有不同,也许他今天不接受,明天就接受了,只要你还在那里传播佛法,他就能有学习正法的机会。

  佛教就是四给。给人信心,给人希望,给人方便,给人欢喜。道在红尘,微信朋友圈就是你的道场,把希望和快乐传播给你的亲朋好友吧,传播善知识就是利益自己也是利益他人的善行修持。

  只要利益他人,就会给自己带来快乐。快乐乃人人之所求,当你把心量打开了,内心没有掺杂自私自利的东西,全心全意地去利益他人的时候,你就会真正感受到这种快乐。希望佛弟子善用网络修福报!把微信变成道场!

  衷心祈愿:

  世界和平、风调雨顺、灾难消除、愿所有具德高僧大德永久住世!

  常转法轮、让正法久住、愿佛陀的法音传遍十方世界!

  愿一切有缘众生、业障消除,离苦得乐!

  福慧增长,吉祥如意,早证菩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