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善恶因果>>正文内容

令我笃信因果的三件事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31日
来源:程征_新浪博客 2015-07-14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陀所开示的因果法则在东方人的潜意识里普遍存在,不管是印度的文化,还是中国的文化都或多或少的源于因果观念的支撑。而佛陀所开示的因果法则与众不同,那就是特有的缘起论,如《杂阿含经》说:“此有故彼有,此起故彼起”,又如《中阿含经》说:“若有此则有彼,若无此则无彼,若生此则生彼,若灭此则灭彼”。在生活中,我对因果是笃信的,这种笃信也源于生活。

  记得在2012年,我开始发心制作了两万张《地藏经》 的光碟,去九华山跟大家结缘,当时因为各种条件不足,在录制的过程中,棚是租用的,跟我接洽的这位朋友利欲熏心,利用这件事谋取了巨大的利益,其实正当工作挣合理的钱也没关系,但人的贪心是无止境的,沟壑难填。由于信仰,我在这个群体里相对比较单纯,生活中也不会对朋友猜忌,但这件事,我确实想表述一下我笃信因果的情怀。当时经文光盘的包装盒他要了4.5,其实原价只有1.5,这些利润他得到了。他说他信佛,我当时对他的为人也比较放心,后来在做事的过程中我发现他这个人比较懈怠。在光盘盒里有一个非常小的塑料垫,他也要收费,结果他分别在包装盒上赚得了利润,录音他也挣了一笔钱,音乐制作他又挣了一笔钱,买版号他竟然还挣了一笔钱,最后盒里薄薄的塑料垫他也想挣钱,我就按耐不住了,后来因为这事,闹的很不愉快,我想这样的人太贪心了,让我如何相信他?后续他把所有的关系都捂起来,不让你知道,其实所有的音乐制作也就5000左右,他从中赚取的钱只有他自己知道,写到这里其实很伤心。这件事过去以后,我跟他合作比较谨慎,毕竟这是给三宝做事,因果上我怕有闪失,前后总共印了两批光盘,第一批一万,第二批又是一万,当做到第二批的时候,他们公司竟然关门了,多方了解才知道是因为投资人撤资,他们这些人全都失业了。

  这第二件事,是我在做《地藏经》语音版的时候,有一个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就是海阳,这位年轻人在后期给我们很用心的制作,当时他只是实习生,老老实实的孩子,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在做棚的时候和录音师(海阳的师傅)建立了很好的关系,因为我要发心做大藏经的语音工程,所以要建造一个高质量的录音棚,我希望朋友们不要挣这个钱,因为大藏经是无价之宝,每个参与进来的人都会积累无量的福德。但是从人情的角度,我也想着回馈大家,当时我想未来他们录音时我们棚会提供各种方便,结果这位录音师也是背着我,找到了跟我曾经有纠纷的那个人,他们也是东拼西凑的,又挣了很多钱,从做棚到买设备,从中不停的榨取利润,不是我诅咒,现实结果是所有参与做棚的人的今天要么是颠沛流离,要么是没有正当的职业。后来我听到关于这位录音师的插曲,他特别想要一个孩子,去年医院诊断他的精液是死精,无法生育。后来我们也终止了跟他的合作。在这件事里,唯独实习生海阳,就是那位年轻小伙子的发心是最好的,没有任何贪图,现在他竟然是我们大藏经团队的核心录音师。

  第三件事,是关于建设李罕诵经网站的,当时有一位叫正信(化名)的朋友,跟我们合作注册和维护这个网站,结果种种迹象表明这人是一个骗子,他跟你所有的外现行为全是假的,我去过他家,屋里也有佛像,平时也烧香拜佛,但人总会被这些假相蒙蔽,他骗钱的招数比前两个人的手段要多,比如他会给你的网站点击量增加,流量不够了,他会建议你做一个APP、微信公众号,结果都是子虚乌有的。我当时为了录经工作很辛苦,加班到两三点钟,并且个人也投入了很多人力和物力,单单在网站这件事上就投入了20万,后来当我知道这个网站投入成本很低的时候,很伤心,这种伤心是基于人性的。后来这人的家庭出于完全的混乱状态,他本人也是流离失所的生活着。

  以上三件事,我没有加任何的文字修饰,只是直白的叙述出来,目地是让大家笃信因果,于今,社会物欲横流,有时处理我们人生得失的时候,难免会彷徨,但做人的本分我想还是要维护的。最终通过这三件事,小伙子海阳的发心是一个好的结果,我现在的发心也是一个好的结果,众多师兄为大藏经语音工程的捐款我心里是有数的,因果昭昭,我是笃信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