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感应事迹>>正文内容

一位佛弟子精进念佛后的感应及体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8日
来源:学佛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念佛是从2003年开始,最初提起佛号,是枯燥的,无味的。但是我依然每天坚持不停的念佛,有天曾经念到22000声,最少每天也是5000声。以后的几年里佛号则是越念越有威力。

  到了2005年,依靠解行相应,知道了一些念佛的道理,我念佛还要念6千声以上才能够有少分相应,进入喜悦光明的境界。现在是2009年,佛号已经念了6年,越念越亲,越念越有效果。看了净空法师的话说:“不要怕你没有福,一念佛就有福了。”说这话的真是有大智慧,严格要求的导师!念佛则是心作佛,是心是佛,为何不直接念佛,直接做佛?我提起佛号,就立刻没有自己了,痛苦恐惧和烦恼可以在佛号中即刻消融。阿弥陀佛无量劫的修行功德和智慧都融汇在佛号之中,让众生念佛就可相应,即得到无边功德,无一毫欠缺。我6年来念的是佛,学的是净土祖师的语录。以放生,孝敬父母,读诵大乘经典等大善为助行。清朝慈云灌顶大师说:“五逆十恶,谤法谤僧,偷盗僧物,出佛身血。所有用一切经咒都不能忏悔的罪,最后,还有这一句“阿弥陀佛”能够忏悔掉。什么样的忏悔力量可以让五逆凡夫十念做佛,可以让出佛身血,破坏僧团的罪人,临终地狱火化作清凉风,只有弥陀圣号。”我闭关的时候,身上的业障都是翻起来,又消灭,反复的翻起来,反复的消灭,疾病全部出现。出关以后,疾病立刻全部消失,病痛如同梦幻般来去。身体则似刚患过重病,还没有恢复,非常虚弱,但是心灵非常充实,睡眠中两次咯咯笑醒。

  看到善导大师说“专修则万修万人去,杂修则万修一二去。”我欢欣鼓舞。专修的力量是无比的,这些年的进步和收获(谈不上有任何成就),完全是靠专修得来。印光大师开示----专修就是念佛为主行,解行相应,正助合修。

  以前读《四十二章经》不明白:慎勿信汝意,汝意不可信。不信自己,那要信谁?念佛多了,才知道,念佛放下身心世界,就落实了这句经文。现在念佛,则是放弃自己,听佛的教诲。昨天念佛,发现这句佛号之中有济世的悲心和出世的莲品。前天念佛,清净心感受到---念到没有能念的我和所念的佛,则“诚”现前。所以“诚”是本性的显现。我这就相信了大安法师所说的:“当你念佛的时候,阿弥陀佛就在你心中结跏趺坐,同时阿弥陀佛在你六根门头显大神通,说微妙法。”念佛贯通经典中的章句,已经在我不是一次两次了。我每每得到念佛专修的利益,都非常感叹大量初学(代表信心,非时间短)杂修的习惯。用“愚蠢,可悲”来形容都实在不过分。我看到有人说“念这个佛功德太大,念那个咒效果太明显”,我都不会去细看的。这么说的人他们以为在做功德,不知道把人引向杂修之路,和祖师所言相背,不但没有功德,还破坏了别人本有的逐渐建立的信心,罪过无边。我在2003年早期学佛若是被这些知识引诱,现在应该是很可怜的。

  我在日念佛平均20000,坚持了一个月以后,就曾经出现过月收入增加30倍,夜梦吉祥的情况。 山东吕英,没有孩子,发愿念佛10万求子,发愿后就怀孕了,五个月后B超显示是女孩,又再发愿念佛10万转男,等她生下来,就是个胖小子了。我去寺院念佛,就告诉家人去修福去了,出来收入肯定增加,我的收入是非常有弹性的,若精进念佛,就会大幅度增长。还需要求财神,念其他的吗?求财求子到往生做佛,无愿不遂,无行不满。

  我很相信佛号里面有一切。看到世间人追求富裕,他们在吃东西,有限的东西,吃了以后怕不会再有了。买东西怕买贵了,钱要节省,怕以后没有饭吃,没钱养育孩子和父母。很可怜,很值得同情啊。我就念佛,希望五谷丰登,美好的食物能够多多,这句佛号会大量提供给我们一切所需要的,佛号里面还有救世的大慈悲和大神通,出世的大善根和大智慧。在经典上说:念佛一声,超过布施百年的功德(人活百年,每天供养三宝超过千万七宝,亦不如散心念佛一声功德。因为“假令供养恒沙圣,不如坚勇成正觉”)。若人人念佛,这个世界就会出现真实的“共产主义”物质丰富,宝物和食品在土地中自然生长出来,没有穷尽,按需分配;人类则会出现贪婪减轻,道德高尚,寿命和智慧增长的状态。

  印光大师说过:我们前生修行无量世,因为修的是自力法门,通途法门,所以难以往生,也修过净土念佛法门,因为福德不够,临终被眷属拉入恶道;或者功夫不行,同时福德不够,得不到助念而没有往生成佛。看了这话,还敢不多念佛积累资粮吗?还敢用通途法门去衡量念佛特别法门吗?还敢用自己的无稽的念头观点去衡量念佛法门,从而谤法,去永受无穷恶苦吗?

  念佛所修,是楞严大定,是佛果上的定。念念流入的是萨婆若海(如来果海)。其中的欢喜,超过了三禅天;其中的清净,超过了一切四禅八定甚至无色界四空天的定,超过阿罗汉的九次第定。要知道欢喜心和清净心是世间最大的补品,是最有效果的补品。所以念佛是吃阿伽陀药,万病总治。关于念佛治一切病,在《无量寿经》中,阿难向西方礼拜,阿弥陀佛出现,佛光照耀的地方,疯子变成了正常人,驼背的腰也直了。这就是经证。

  佛在世的时候,有一个人(郁头兰弗)修非想非非想处定。那个定很难修,很少有人修成,乃至于他在修的时候因为看到飞鸟和跳跃的鱼而起了烦恼。来生虽然往生非想非非想处天,但是八万四千大劫寿命享完,堕落以后,却变成飞狸去吃鱼和鸟。我们念佛,在《无量寿经》上说过,这一切鸟语,噪音,都是佛在说法。“都融妄念归一念,总摄诸根在一根。”六尘说法,还有什么烦恼可言。确实我们可以把一切音乐鼓点当成敲木鱼,把一切无常衰变当做佛说法,催我等快求往生。则如印光大师所说--------世间一切无非劝我等速求往生,无非佛在说法。当我们什么都没有了,失去了所有财富和亲人的时候。我们还有这一句佛号,无欠无余,没有任何遗憾,没有任何空虚。只要有这句佛号在,我们永远是最富裕的人,永远是最智慧的人,永远是最幸福的人,最充实满足的人,永远是最自信,最安详,最感恩的人。这是多年专修的人才明白的道理。

  念一佛名,等于念一切佛名,阿弥陀佛是诸佛的法界藏身名。念佛时候,已经顿超三界,证得无量寿命,无量智慧。“念佛时,就是成佛时,就是往生时,就是度生时”。其圆顿让小乘如聋如哑,让邪见者轻易生出诽谤。我本次闭关,对念佛生出了大的信心。反复说之仍觉不畅。这里就用印光大师的一个对联结尾:动地惊天勤念佛,捶门打户劝修行。

  念佛人也有很多没有明师,知见不正的人。有希求瑞象和梦境的,有说念佛不能执着,要不记数的(其实是掩盖其懒惰,混淆了通途禅宗法门和净土法门的界限,不知道净土法门是靠佛力,属于特殊法门)。还有用躁妄心求欢喜和感通,求一心的。还有对于《无量寿经》断章取义的。若看祖师语录,则这些东西自然你不会去和他们辩论。就如同30几岁的大人不会去和孩子较真一样。在你心里,正和不正如同白纸上的芝麻,一目了然,不需要去说。印光大师说过,现在邪说太多,不需要去和他们辩论,我守我的正就可以。

  “深入经藏,智慧如海”。这个经藏包括祖师的论著,不包括一些现代人的标新立异的观点。如果你要对自己的法身慧命负责,如果你要达到智慧如海,是需要多看祖师论著的时候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