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文化教育>>正文内容

因特会做家务,她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人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来源:2015-08-18 江南时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藤麻理惠整理前后的房间对比
这个姑娘成最有影响力的人 就因为特别会做家务
这个姑娘成最有影响力的人 就因为特别会做家务
这个姑娘成最有影响力的人 就因为特别会做家务
近藤麻理惠整理前后的房间对比

  在不久前《时代》杂志评出的“2015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名单中,绝大部分入选者有的是政坛领袖,有的是商界巨子,还有家喻户晓的国际一线巨星。但日本一个清秀姑娘的上榜理由却是:特别会做家务。这位被网友称之为“收纳女王”的近藤麻理惠将 “整理” 作为毕生事业,她的一对一收纳课程一课难求。网上有达人归纳出了她的收纳整理秘籍,这条攻略帖很快热传朋友圈,一起让近藤麻理惠“手把手”教大家怎样整理出清爽心仪的房间吧!

  从未想过整理也可以成为一种职业

  30岁的近藤麻理惠,个头娇小、声音轻柔,长相婉约。她的工作是整理咨询师,她总是到客户所在处提供整理和收纳的咨询服务,一开始工作,她立刻变得犀利,每一点都切中要害。

  曾经的近藤麻理惠也从未想过“整理”也可以成为一种职业,她只是从小就喜欢做家务、翻阅主妇杂志,摸索收纳的门道。

  近藤麻理惠的人生的转折点在大学毕业后。她进入日本知名人力中介公司,发现不少客户都有收纳整理方面的困扰,就利用周末时间帮助他们处理。

  在这种义务帮助中,近藤麻理惠突然发现,自己很享受这种工作状态,于是创业成为职业的整理咨询顾问。

  令人怦然心动的整理收纳法

  Step 1:同类物品集中,按物品类别整理

  正确的方法是按“物品类别”整理,把同一类的所有物品从收纳空间里一件不剩地全部拿出来堆集在一处后,进行下一步丢弃的判断。整理的基本顺序是:衣服、书籍、文件、小东西,最后才是纪念品。

  Step 2:丢弃不必要的物品

  近藤麻理惠告诉我们要考虑自己钟爱的物品的储藏空间,然后果断丢弃不用的东西。很多(女)人都有太多的衣服,她建议将一些不愿穿的衣服用垃圾袋收起来,如果想起要穿哪件,就从垃圾袋中挑出来,而几个月后没动过,那就把这些“废物”丢掉或捐掉。

  Step 3:衣柜整理秘籍

  收纳的目标应该定在一拉开抽屉,一眼就知道哪里有什么,因此直立的折叠收纳法是收纳的最基本原则,可以省去吊挂收纳法所占据的大量空间。

  1)不要堆叠衣物,而是折叠后垂直摆放。

  2)为了看起来更养眼,衣物可以按颜色摆放。

  3)袜子或者丝袜不可以绑起来,应对折或卷起。长筒丝袜收纳时,要直立放入抽屉里,让漩涡状那一面朝上。

  4)大衣、西装、夹克、裙子等衣服就适合吊挂收纳,最基本的原则是把同类的衣服全都挂在一起等,按往右上方的方式来吊挂。左边要放衣长较长、质料较厚、颜色较深的衣服,愈往右就愈要收纳衣长较短、质料较轻、颜色较淡的衣物。

  Step 4:书柜文件柜整理秘籍

  1)先按大致类型分为四类:一般书籍(通俗读物)、实用书(参考书、食谱等)、观赏用(写真集)、杂志。

  2)文件整理的方法是将文件分为待办、保存(契约书)、保存(契约书之外)三种。换言之,可以使用的盒子或资料夹最多只有三个。

  综合外滩、视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