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戒淫断欲>>正文内容

对“不净观”戒邪淫法的补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来源:2466色戒_2466生活网2466.CN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来看了本站很多戒邪淫的妙法,感觉获益匪浅,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有很大提升,家庭气氛和工作的同时关系都越来越和谐了,同时对佛法的体悟也是比以前有了很大的加深,这都是佛菩萨加持,有缘和贵网站相遇啊!!

  这些天自己也总结了些戒邪淫的体会心得,想借贵网站与广大同修分享:

 

  1、修“白骨观、不净观”时,一定要注意不能只针对遇到的美丽异性,而是要将身边的所有人——女人、男人、老人、小孩、美的、丑的、白人、黑人......皆按照“无常、不净”的方法加以观察,这样可以避免只针对美女修“不净观”时,越观反而越发执著的弊病;同时可以真正做到“诸法平等,不起分别”;

  2、修“白骨观、不净观”时,一定要同时将观察对象的种种不净之相与自己相对应,想到别人的身体是无常的,种种不净,那么自己的身体也是同样如此——无常变化,充满种种不净,这样可以防止对自己的身体执着而产生脱离人群,骄傲自大的心理;

  3、不要让自己的心有松懈麻痹的时间,只要一有时间,就念诵“南无观世音菩萨”圣号(不方便大声念的话可在心中默念),时时警惕,尤其遇到美丽的异性时,更需要加强念诵,此法效果奇佳!!

 

  4、戒邪淫一段时间后,易产生自大和松懈的情绪,很容易退失。这时要从根本上反问自己,“我戒邪淫究竟是为了什么?难道仅仅是为了一个好的身体和好的运道吗?付出这么大努力而仅仅为了个人的如此狭小的目标,很是不合算啊!”然后从更广阔的角度去思考,我应该以自己戒邪淫所获得的功德来为广大还在此恶毒漩涡中的悲苦众生奉献,帮助他们早日脱离此邪淫苦海!!这样自己的戒邪淫成果就永远不会退失,而且自己的戒邪淫行为会更有意义和价值!

  5、强烈建议广大同修多读佛经,无论你是否信佛!佛经可以说是人类智慧所达到的最高成就,常读佛经可使自己的思维境界提到一个相当高的程度!最好是能把一些重要的内容背下来,这样需要时就会自然显现出来。

  以上是自己学习了贵网站种种戒淫法后,结合自身所作的一些小小补充,希望能对广大同修有所帮助!

  祝大家早日脱离邪淫恶魔的控制,走上光明智慧的人生道路!!!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地藏王菩萨!

  南无观世音菩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