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辨邪识魔>>正文内容

修行人修止观空观断六道虚像时,魔王精怪会来威逼利诱[净界法师]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9日
来源:何善妙的日志   作者:净界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你不断的向内观照何期自性本自清净,你跟清净心相应的时候,你心中的颠倒想将慢慢的消灭;你来生本来应该堕到三恶道去,你来生本来应该到人天去;人天、三恶道的虚空相、世界相,慢慢慢慢的破坏掉,你把三界的果报在止观当中慢慢慢慢息灭了。

  这样当然会有两个问题:

  第一个就是你的别业——你个别的业力,你自己的业力当然消失了。

  第二个是共业的问题─说:你一个家庭五、六个人,大家为什么生活在一起呢?有共业,相逢就是有缘!

  那么本来你应该要到来生去,到一个天界或者到哪一道跟他做眷属的,现在你要把这个业力消失掉,有些人同意,有些人就不同意!

  十方诸佛菩萨看到你要消灭来生的因缘果报,他当然是合掌欢喜、合掌赞叹啊;但是这些魔王、你的冤亲债主他就不高兴了,他看到你在修止观的时候,念念的观照真如、念念的把三界的力量息灭,他内心当中非常的恐怖、非常的生气…就有问题了!

  看下一段就清楚了:

  魔动之缘

  定合圣流:

  汝辈修禅饰三摩地,十方菩萨,及诸无漏大阿罗汉,心精通吻 ,当处湛然。

  诸有坏动:

  一切魔王,及诸鬼神,诸凡夫天,见其宫殿无故崩裂,大地振坼,水陆飞腾,无不惊慑。

  诸魔不容:

  凡夫昏暗,不觉迁讹。彼等咸得五种神通,唯除漏尽,恋此尘劳,如何令汝摧裂其处?

  故来恼乱:

  是故鬼神及诸天魔、魍魉妖精,于三昧时,佥来恼汝。

  这段文主要是针对一个真实修学正念真如的人,当他在佛堂修禅饰三摩地,他以空观的智慧来庄严他的真如三昧;在三昧寂静的心中,不断的回光返照,观察我们这一念心是本来清净、本来具足。这个时候十方菩萨、阿罗汉他们在一念的寂静心中跟我们是怎么样呢?

  心精通吻:彼此间心心相应…感应道交,他内心当处湛然。诸佛菩萨对我们修习楞严止观是表示赞叹的;但是一切魔王,这个魔王指的是六欲天天魔,还有诸大鬼神;这里的鬼神包括一些山神、土地神,乃至于我们过去的冤亲债主,或者是凡夫天众,他看到他们的宫殿,无缘无故产生了震动崩裂;他们都有神通,本来是大众的共业,结果你想跳出你的共业这一部,这时候你的影响力,就开始产生了破坏的力量。所以他以他的果报神通力,看到整个大地开始震动(当然他不是用眼睛看,他是用他的神通去看),乃至于看到水中的陆地,开始飞腾,他内心非常的惊吓恐怖;大家共同造了善业、以共同的善业力创造一个安乐果报,而你现在要脱离三界,他内心当然是很恐怖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