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戒杀放生>>正文内容

魔王最怕放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来源:放生网 2013-09-11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放生,为魔第一大怕,所以他们尽量破坏,为什么呢?

  一,放生是救众生第一大法门,什么都没有这个有效。

  二,放生是渡众生入佛法第一大快法,没有什么比得上,试想现在你对人讲佛法,有几个人听,几个人谢,可是你所放的众生,哪个不感恩,哪个不谢佛。哪个将来不会护持佛法呢,毕竟他们因佛得救。

  三,放生是缩短成佛过程第一大法,对自已是快速入佛门第一大法,对所救众生也是第一大法,众生于极度恐惧中得救,其感恩戴德是可想而知的,此时对其宣讲的佛法相信它们必是终生难忘,日日思维,这是人之常情,将来如果这些所放的众生来人间修行,必是佛法兴旺,信心坚固,无可摧也。

  四,放生是一个众生循环相救第一大法,众生因放生得救,将来必欢喜放生救众生。

  放生非常重要,虽然放生多了之后会有很多障碍,但是,放生之人合天心,顺众生意,布施安乐于十方法界,开众生之智慧,虽然魔之眷属极力想破坏,但却不是他们能够破坏的了的,为什么?

 

  原因有二

  一,不敢杀害放生之人,杀一放生人,等于杀无量众生,这个罪谁都承担不起。

  二,害一个放生人,等于害了无量众生的慧命,因一放生人放生,往往布施佛法,害一放生人,等于断了无量众生的佛种,不管他是什么身份的神魔,都会因此永处恶道。不得解脱,这些魔王也是有神通智慧的,不会看不到这一点,这个因果他们也是不敢承担的。

    最后注意一点,放生的人求财富一定要合理,不要和佛菩萨漫天要价,不要把放生和发财等同起来,不要把放生作为发财的一个手段,那样就不是发菩萨心了。

  因为放生是如此的重要,又是如此的不可思议,所以魔王虽不敢加害,但是却又想破坏,怎么办呢,他们只能通过一些别人法子,来打击你,使你自已退心,到时,就不是他的过失了,是你自已不想放的,各位同修,切记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