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宗派法门>> 观音修法>>正文内容

持诵观音心咒20亿遍的竹旺仁波切的重要教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来源:在人间-莲师净土_新浪博客 2011-08-17   作者:孟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持诵观音心咒20亿遍的竹旺仁波切重要教言

 

 

  观世音菩萨是家家户户都知晓的大慈大悲的菩萨,但是观音菩萨的心咒,大家又是否知道及有持诵它呢?观音菩萨大慈大悲,千处祈求千处应,如果再诚心持诵菩萨的心咒,势必感应交加,除了消业障外,更可避开一切的不吉祥,带来好运连连。在这个末法时代,大家更应持诵观音菩萨心咒,也就是佛教界所熟知的六字真言“OM MANI PEDME HUM”。

  【当代藏传佛教大成就者,一生最强调持诵的六字大明咒】

  西藏圣僧竹旺仁波切是当代藏传佛教大成就者,一生最强调持诵观音菩萨的六字真言,发扬观音菩萨的心咒,是他老人家的心愿。西藏圣僧竹旺仁波切,慈悲为怀,经常叮咛人们要持六字大明咒。圣僧说:“一天最少要五百遍至一千遍的六字大明咒,如果每天诚心的持诵六字真言,你的生活将会逐渐获得改善,同时也会如意吉祥。”

  【鲜少冲凉,身上却发出阵阵的花香味】

  让人感觉到清净与宁静圣僧给大家的印象是,他鲜少冲凉,但身上却发出阵阵的花香味,让人感觉到清净与宁静。值得一提的是,圣僧竹旺仁波切曾经在闭关静坐时,可达一个月不进食,平日是吃鲜花及白开水,德行与修行,令人敬佩。

  【圣僧一生持诵六字大明咒,最少已经有廿多亿遍】

  有人形容,上师就是观音菩萨的化身,为渡众生而来,圣僧一生持诵六字大明咒“OM MANI PEDME HUM”,最少已经有廿多亿遍,话说出口,灵验非常,他曾经有一次在达拉克为一群鸟儿说法时,这些鸟儿都寂静无声,直到他说完法后,这群鸟儿才开始挥动翅膀离开。

  【中邪的人士折磨多年的病,竟然不药而自动康复】

  更有一次,圣僧受邀抵达槟城州主持观音菩萨六字大明咒法会时,一名中邪的人士前来拜见,圣僧表示三天后一切就没问题,结果该名人士回去后,折磨他多年的病竟然不药而自动康复了。圣僧在日前抵达吉打州,并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现代的人们,病痛特别多,不但只是老人,连很多儿童也一样受到纠缠,如果人们持诵观音菩萨的心咒,这些不如意的事情将逐渐减少。

  【六字大明咒的力量很特殊,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圣僧表示,一天最少念五百遍至一千遍的六字大明咒,每天诚心的持诵六字真言,人们的生活将会逐渐获得改善。甚么是六字大明咒呢?圣僧表示,六字大明咒的力量很特殊,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若我们认识它,可开启我们内心的智慧,消除所有的无明业障。

  【如果不懂得尊重父母,就不会得到真正的幸福与快乐】

  “任何人持诵六字大明咒,将能得到自在与安乐,虽然如此,念此咒时,要回给所有众生的父母,报父母的恩惠,最重要的是尊重自己的父母,每一个众生都有他们的父母,而父母对子女们做出的贡献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懂得尊重父母,就不会得到真正的幸福与快乐。”圣僧竹旺仁波切曾经在中国西藏与尼泊尔边界的尼香地区,以一个月的时间,步行到各地说法,鼓励人们吃素及持诵亲音六字真言,结果这位慈悲的圣僧,不计困难,积极弘法利生下,感动了达拉克地区的政-府与民众,规定了每个月的初一十五必须禁屠,不被批准买卖猪肉。

  【最伟大的瑜伽士,口中不离念诵着的六字大明咒】

  圣僧在1921年出生在西藏直贡噶花园,自小在直贡替寺出家,年少进入直贡举花园佛学研究显教十三部大论,毕业后,依止直贡替寺大成就者巴琼仁波切闭关十二年,获得大手印的成就。有人称他为最伟大的瑜伽士。他也曾抵达我国主持全马佛教徒爱心洋溢跨世纪阿弥陀佛千年祈福点灯大法会,当时靠着一枝拐杖,一份愿力,一颗善心,积极行善及发扬六字大明咒的大师,抵达机场时,有些人听到他口中不离念诵着的六字大明咒,当场也感动得流下眼泪。

  【一天最少五百遍,一切就会逐渐顺利】

  此次,圣僧在抵达吉打州,受到访问时表示,六道轮回皆是梦,大家要多多持诵六字真言,让内心的智慧开启,不要再继续在六道轮回中。对于降头,中邪等等事件,圣僧表示,一天最少五百遍的“OM MANI PEDME HUM”,一切就会逐渐顺利,幸运之神也会护持着持诵者。谈到持素,圣僧表示,吃肉就等于在吃父母的肉,每一个众生都有父母,可以持素,是最好不过了。

  【鼓励人们持素,远离酒肉与色欲,重视因果】

  据了解,圣僧经常鼓励人们持素,远离酒肉与色欲,教导人们重视因果,有一次在德国弘法时,他当场告诉大家,如果有谁肯从现在开始持素,他将保证对方在中阴身时,不会堕入三恶道。当时,大家目睹他老人家的誓言,当场就有廿多名佛友当场发愿持素,场面令人感动。佛陀曾经在“大乘庄严宝王经”中称赞观世音菩萨的六字大明咒不可思义的功德,而观音菩萨也是与众生们最有缘的菩萨,圣僧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观音菩萨的心咒,也是这六字真言,诚心持诵,必能消灾解难,吉祥如意。不多话,一有时间,口中就是不停的持诵着六字大明咒的圣僧,在告别马亚西亚时,留给大家的是,每天最少五百遍的“OM MANI PEDME HUM”,自然有所领悟其中的不可思议。

  【持诵此咒者,必能满愿望】

  根据经书上所言,持诵六字大明咒能治诸魔碍,能消除一切灾害,能灭恶劫,能除恶,能得各种成就,能断六道生门,能净诸障,能摧诸毒,能除失败誓句,能得次第道。同时,持诵的功德包括贫者欲富,持此咒定能满愿;贱者求贫,持诵此咒者,必能满愿。

  【能净百千亿劫所集的罪障,得证菩提身】

  持诵此六字大明咒数遍,持诵一遍至七遍,能净百千亿劫所集的罪障,念满百遍至千遍,等于念满一切藏经功德,念满万遍,能断三恶道门,念满百万遍,能得不退转地,念千万遍,当于法身、受用身、应身、自性身,证菩提身而得成佛。愿大家能多多持诵佛号或六字真言,远离不如意的事件,除了为自己祈福之外,也祈求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来自:地藏缘论坛 ? ‘大准提亿遍共修论坛’ ?

  http://www.folou.com/thread-491750-1-1.html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