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情爱问题>>正文内容

关于情欲的较深层探究(强烈推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2日
来源:真诚忏悔_新浪博客 2009-11-16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情欲的产生本来也没有什么可说的?其实有很多问题我本不想详谈,可是既然有同修问及,我可以做深层的问答。 

  我们要知道,世间一切相皆是无常的,都是虚象,都是过眼云烟。都是妄心折射出来的假相,我们必须明白缘起性空的道理。我们凡人之所以有各色各样的命运,归根都是因果造成的,都是业力牵引所至,所以才有了各色的人生,我们从周易八字预测中的可以明确知道人各有不同的命运,有些命运是可以改变,有些只能坐以待毙,这都是前世的因,今世必须受如此的果报,是很自然的事情,没有什么可以奇怪的。

  情欲是人入世投胎的原动力,因为执著情欲,贪情欲的业力太深太重,你就根本无法控制灵魂的方向,业力就像剧烈的旋风,逼迫你不得不投胎入世。这是心魔的作用。心魔太重,在上世你没有修行,没有降伏心魔,所以才有今生的结果。

  情欲从医学上讲就是由于性激素分泌的作用,随着年龄阶段的不同,性激素分泌也不会相同,性荷尔蒙激素分泌控制人的情欲。男人和女人也不会相同,我的拙作中有一篇:男人好色的原因,为什么男人好色,对此方面有比较详细的解释,在此就不多笔了,没有必要太多重复。

  如果一个修行界的人能修佛、天仙、或是炼丹、修气功到一定境界,就会知道:哎呀!情欲原来是这么一会事,在你们发生性关系的那个时候,你会明白原来在你的身旁有那么多阴性的众生在等着吸你们的精气,有那么多食精鬼和食气鬼等在一旁高兴等着,等能修到禅定境界就更加明白,原来我们的一生是这么一回事情:我的受业灵魂和很多冤情债主共同因缘和合构成了我这虚幻的一生,本有的我即佛性却如如不动,根本没有发生作用,像冻结了一样还没有开启。

  所以,不管你修什么工夫,当一个人能得定或者开天眼或是开悟后都基本对情欲已经没有了兴趣,其实修行到一定境界,它的快乐远远超越性欲的快乐。

  阿弥陀佛!但愿众生都能看破情欲,只要看破情欲,能入清净状态,人的宿世通自然开启,就这么简单,但有几个人能看破情欲,所以,普渡众生是不可以用生世算定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