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在家修学>>正文内容

学佛后不要让人觉得另类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7日
来源:北京易经学院 2013-05-05 刘恒整理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家修行学佛,你一定要看看周围的情况,一定要尊重现状,然后修行。修行一定是空余时间的事,绝不能够不顾周围自己修行。在打七最后的总结会上和大家都讲:回家不要宣传,不要拉人来学佛、来打七,不要对外说自己学佛。反复地强调。大家在家里边,你自己愿意你自己修,不要强迫人家学,不要影响别人。

  学佛后不要让人觉得另类 

  广州有这么一位同修,打完七以后回家不工作了,天天就是功课,让他母亲非常担心!这种情况你绝不是修行,你在造恶!这种情况,这位同修,建议你不要修行了,不要拜忏、不要诵经、不要念佛,回家正常生活,不要学佛了,你不具备学佛的资格。做什么事都特别的执著,不顾别人的感受,张口闭口全是业障,全是冤亲债主,实在让人受不了——大家一定要有平常心,要做正常人!

  也有同修,家里边父母一病,就着急了,哎呀,可怎么办啊?哎呀,就把佛要拉进来。家里边人,人家不学佛,那么按照社会的正常规律来办就好了。家人不学佛,生病了,我们送到医院,照顾家人;家人如果去世了,我们按照正常情况送人家,按社会正常的殡仪制度来办就好了。

  为什么一学佛就搞得是鸡飞狗跳,弄得是家里不宁?所以大家一定要明白,我们学佛了,修行了,就是要学会懂得我们和周围关系的相处之道啊!怎么能够从原来不好改变为好,原来不顺改变为顺,原来是对抗改变为和谐。咱们学佛学了半天,不仅没改,而且让家人更担心,学佛以后成为异类了,成了家里、社会的异类了。一张嘴就是业障,一张嘴就是冤亲债主,实在让人受不了!

  所以大家在家里,就安安静静地生活,和家人说的都是生活上的事情,生活上的话,不要一说,一转弯就是业障、冤亲债主。在单位里边也是这样,说工作上的事,要正常。

  和朋友一起也要说人家可理解的话,不要张口就是业障,闭口就是冤亲债主。我们学佛了,懂得业障和冤亲债主的原理就可以了,不要懂得了,就把这两个名词往腮帮上左一贴、右一贴,贴在上面了,不停地挂在嘴上。

  学佛了一定要安静,我们说像大圆镜一样,物来则显,物去则空,安安静静地,不要折腾,不要闹腾。折腾了半天,闹腾了半天,那不是佛的东西,都是你本来内心的焦虑不安,内心的执著,内心的贪嗔痴,把佛法搞得是一塌糊涂。佛法到了你那里,变成了一个让人讨厌的东西。这不是佛法,这是你自己身口意的恶,表现出来了。

  所以我们学佛了,把佛这些东西挂在嘴上,而不是放在心里,这不行,这个不行。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不要挂在嘴上。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做一个平常的人、正常的人,做一个常人!而不是跳来跳去,做一个小丑。让心安定下来,这是最重要的。

  如果学佛了,给周围又造成了一系列的烦恼,那劝你不要学佛,还是回去做人好了,正常地生活、工作、学习,做一个好人,那也很好。学佛了,不仅做不成好人,而且搞得是鸡飞狗跳,这种学佛,恐怕没什么意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