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宗派法门>> 观音修法>>正文内容

念诵“观世音菩萨”圣号治病得感应的事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地藏论坛 2012-3-27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瞎子竟重见天日

  不多久以前,在京沪路中点的常州天宁寺有位双目失明的出家人,当然,处处都感到不方便,痛苦万分,后来经寺内住持和尚教导他每天拜佛,念诵‘救苦救难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圣号一千声,诵法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日子久了,一定可以重见光明。但失明的出家人,学诵困难,仅学念了普门品中的四句偈语:

  无垢清净光,慧日破诸闇,能伏灾风火,普明照世间。

  这一位失明多年的出家人,依了住持和尚的话,每天专注,一心一意的在虔诚的念诵,经过数月的时间,一天忽然重见天日,破除一切障碍。此人仍活在人间,是我亲眼所见的事实。

 

  断腿不药而愈

  有一位徐性甫居士,(现已在台出家)他在上海被大卡车撞倒,摔在电路灯杆上,把两腿都打断了,在上海医院治疗数月,始终无法治好,后来把他运回沈家家中静养,终日不能动弹,痛苦非常,所幸他家全信佛,他的妈妈和他姐姐以及妻子等,每天在佛前拜佛许愿,同时也叫他自己念观音菩萨,他也惟有一心的默念圣号以消业障。有一天,菩萨示现一个女人,身穿黑服,头顶蓝布,梦中教他把两脚伸出,替他抚摩伤处,痛苦万分,从梦中痛醒,一无所见,觉得两腿能够移动,他自己还不相信,故意把脚直伸著,毫不觉痛,他这时才知道数月以来医院治不好的两只断腿,已被菩萨治好,真使他欢喜得心痒难抓,感激得热泪直流。第二天,他的太太把面盆水仍然送至床前给他洗脸,他把被单一掀下床就跑出去门外大小便,把他太太吓慌了,连喊:‘不能跑!不能跑!’这时全家都出来看他,以为他疯了,赶紧扶住他,恐怕他站立不稳倒下来,经过他说明夜梦观世音菩萨现身治病的事,大家才知道他的病已不药而愈了,因此他终身吃素念佛,以报佛恩。

  肺痨患者有求必应

  肺痨患者因念观音菩萨圣号而恢复健康,更是多得不胜枚举。在凤山有一位少校军官丁振群居士,患上肺结核症,经医师诊断已进入最严重的阶段,咯血情形极为厉害,在目前说起来,对肺病还没有特效药(当时没有,现在有了),尤其对重患者更是束手无策,这位少校军官在绝望中皈依了佛教,并发下誓愿说:‘如病不见起色,就是我的信心不诚’!于是终日一心不乱的诵念‘观音菩萨’圣号,未出半月,竟霍然而愈,这犹不算稀奇,病好了再照X光,连一点痕迹都没有,本来凡是肺病痊愈者,均必留有钙化的痕迹,而他却是异乎常人,一点影子都没有。可见诵念菩萨圣号功效之伟大了。

  心脏病危将死,菩萨净水回生

  民国六十五年,香港有位朱心莲居士,有个儿子得了心脏病,十多年来只好带病工作。有一次来信说明病况危殆,已陷入绝望,恐怕没有法子挽救了,并请母亲代为准备后事。心莲居士接到此信后,心里非常难过,母子相聚一场,总是前生有缘,但由于她是很虔诚正信的三宝弟子,反而倒很镇静,唯有虔诚求佛菩萨救命而已。忽然她想起来,如果病人在危急时期,则诵地藏经,当即发愿诵地藏经七天,每天一部。她儿子正在生命将尽之际,实际上他自己也知生命危在旦夕,恰巧医生来看他,他就与医生握手告别。此刻又忆起母亲平时说过,若人临命终时,持念阿弥陀佛圣号,即可往生佛土,方念之际,很自然地脱口念出观世音菩萨,菩萨即时现前,放大光明,坐宝莲花,乘五色祥云,穿著大服,圣貌如同母亲,只见菩萨以杨枝蘸净瓶甘露水洒他心口患处,患处得到无上清凉舒畅,一切病征,如气闷、喘息、疼痛,都一扫而光,而他再指那一处不舒服,即蒙菩萨用甘露水洒到那患处,那患处随即清凉舒畅,就这样死里逃生拣回性命。不久,医生再来诊断其病情,完全与正常人一样,简直令人难以相信,只见医师啧啧称奇,莫知所以。

  此后数年内,每作观想观世音菩萨,菩萨即现其前,而所历之难凡三次,皆蒙菩萨冥冥垂祐,而能一切无碍。如此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恩德浩瀚莫能穷,借此披露,以彰圣德。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