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忏悔业障>>正文内容

一位持戒精严修行人的因果病[赵老师讲]

       

(关于邪淫以及忏悔的开示 颇有感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来源:地藏缘论坛 2009-11-11   作者:赵老师讲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一个受到很高戒律的修行人,四十八轻戒这么高的戒律!结果有病了。上医院抢救去了,大家都不能理解,修行人受这么高的戒律,怎么还会病成这样呢,很多人都不敢信佛了。这么大戒律的人,人们眼中的菩萨啊。怎么还有病了呢。

  她也有很缘分,通过我们居士来找我,让师父观她的因果,结果一看说这个人在没信佛以前,做了很多邪淫的事情,大家怀疑,能吗?她人非常好啊,看她现在是好,当然她以前做的了!问现在怎么办!结果我去找她谈了以后,问她多少多少事都是你做的对吗?她说对。但是得和你先讲,你得实话实说,不然的话我可不能救你!问她忏悔没有?她说:我忏了。大家好好对号入座,她的错谁犯了。告诉大家她是怎么忏悔的,她说:我年轻的时候造了这么多业啊。那都是我无始劫欠的,我欠的淫欲债,今生我来还来了!这哪叫忏悔啊。这不是增加更多业力了吗!我说你错了修行人啊,这哪叫忏悔啊,这叫借口,这叫搪塞,这叫推卸责任啊,这叫妄语!这叫忏悔吗!这不是更增加业力了吗!这怎么能离苦呢!地狱等着你呢!你受再高的戒律你也挡不住业力的,你知道不知道,当时她就傻眼了。她说:“不怨我啊,那时候我年轻,人家都追我!”这种事不是一个人干的,怎么能不怨你呢,现在你是佛子了,忏悔不对是会增加业障的!

  所以说,我们在没有闻法之前,杀盗淫妄酒我们都做了什么,现在做了佛子,要用五戒十善量自己,一条一条去忏悔,得这样做,不能说这是还债来了。所以我们说,现在没有多少洁净的男女,你们在走你们人生路的时候,你是不是也错了你都做过什么,好好忏悔,你忏悔做的不够,当然不能离苦了,受再高的戒律天天念经,磕头,还问怎么我就不离苦呢?可能还怀疑佛有还是没有呢!看看这多悲哀!所以我们说,剖析每一个问题,我们要拿事实论证佛法,佛讲了宇宙人生的真理,大家可以分析,看看对还是不对,不能这么忏悔,谁造业了,谁好好忏悔,并不是说你磕头诵经就能离苦的,善恶两笔账,清清白白,不是善能够抵恶,恶可以抵善的,没有这样的道理,你不解悟到佛的大法,你自然不能离苦,受益都谈不上了!

  所以说这种现象教给大家怎么忏悔,生无比无比的忏悔,以前我没有信佛,真的不懂,都是我的错,你得承认你错了,如果你像现在修行的佛子,诸恶不做,现在你能做出这件事吗,推卸责任是不行的!

  这是一个问题,为什么佛说万恶淫为首,它是由生命的生成,导致了苦难舍身的拥有,从另一个面看,当行淫完了,所到行淫之处,一律是坏人风水,这个事你能不能解决?你怎么忏都忏不出去,所以说邪淫的男女不得了的,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样,我们俩做的事情,做完就完事了。你知道吗,到别人家去行淫,整个的房宅风水都坏了,这个因果就需要你来背了,你怎么忏悔能把人家的房宅风水还原呢,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你的业因果报就是跟着你的,这个业力和其他的业力是不一样的,不是说我忏悔,我错了!盗窃贪污,可以返脏,这个可以消,邪淫这个事情,忏悔能消除50%,还剩下50%就是有关污浊风水这件事,特别是在野外行淫的人,更要命,虚空法界的神灵们,山神土地,花草树木,都在修行,你到野外做了一个邪淫的事情,回来带着一大片的业力,当冤亲债主找你的时候,求医求药不好使找大仙,如果大仙告诉你给你破个关,这个事情就更乱了!你知道我们人身是怎么得的?是我们无始劫修功累德,有了德行我们才有的这个人身啊,就是说,哪一个众生,在哪一个维次空间生存,这是一个自然的规律,并不是说我们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不是你说的算!

  为什么说在这个末法时期,光是法律与道德的教育,不完善啊,一切都在转型啊,应该增加因果教育,在法治与道德教育的基础上增加因果教育,没有因果教育,众生难调难服,造了业都不认账,就像捉奸一样,不捉双都不承认。多少病苦灾难的众生,千生百死,不知道为什么啊。都是你造的业力,求佛都不行,更不用说求仙了,邪过淫的人无论怎么忏悔都只能消除50%。这个是人类一点办法都没有的。这个忏悔和别的忏悔是不一样的,这个已经坏了人家的风水了,凡夫是没有这种本事的,所以说千万别做啊,年轻人更需要要明白这个因果,从事实认识果报的严重,不要等到果报来临的时候,求谁都不行的时候才想起来,那已经为时太晚了。这些邪淫的事情,谁做过谁好好忏悔去,能忏悔多少忏悔多少,忏一块是一块不能一点不忏悔挺着,那可不行啊。

  在道场的人都是苦难众生,我们愿苦难的人离苦,愿修行的人成就,但是必然有一个了业的过程,没有这个过程根本就走不出来。所以说像这个老修行人,最近问了一下,现在已经挺好的了,原来医院都已经抢救不过来了,如果死了肯定得下地狱的,如果业力不消,不是说受多么高的戒律,念多少佛号就能往生的,是业力的牵引导致众生的去向的,这个大家得知道!不是说大家做多少功德,建多少塔多少庙的问题!这个就是两个字因果的问题,有多少修行人能悟得找个道理?现在的人,受多高的戒律,念多少经,叩多少头,做多少功德,最后还是病苦缠身,还不理解,咋回事呢?我们到因果里分析。所以说这个案例讲给大家,想让大家对号入座。你错在哪里,你做过多少错事,这些问题自己忏悔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