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邪淫总是与游戏相伴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3日
来源:佛学在线 2012-11-05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回顾了往昔十年的邪淫史,也恰恰是我十年沉溺于游戏的游戏史,我发现从小到大我们所接触的像是邪淫和游戏的素材大部分都是日本的其次才是欧美的。比如我们邪淫时看的黄色电影和所沉迷的游戏,几乎都来自日本和欧美国家,2011一年有人统计欧美的好莱坞拍的电影是好几百部,但全世界一年却出产了一万好几千部的黄色影片,这不能不让人震惊,我们人类的文化到底怎么了——我感觉这里指的是欧美和日本的文化。游戏和色情很容易让我沉迷进去,小时候的游戏历程是这样的:小学时沉迷于日本任天堂的FC游戏机,完了大量的日产的游戏;中学沉迷于日本的街机游戏,整天整夜的在街机游戏史内练游戏技术,乐此不疲;学业全部荒废,特别是英语一塌糊涂,一直到高中还只会英文字母而已;高中时期刚开始还是街机游戏,高二时在大量电脑高手的带领下接触了CS和魔兽争霸(这两款游戏是欧美的),并且学会了看A片(万恶啊)业;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直玩到大学毕,搞的大学毕业证晚人一年才拿到(其实本来是毕不了业的,这里要感谢观世音菩萨的帮助)。

  工作之后又迷上了日本的掌机游戏,已经迷恋两年了,一直到现在还在迷恋。之前痛下决心戒过一次,并且把PSP和NDS都砸坏掉了,誓愿要戒游戏,从此与游戏和邪淫一刀两断。虽然邪淫断掉了(意淫还是非常严重),但是游戏却怎么也断不掉(可见游戏对现代年轻人的危害是多么的巨大,对我来说甚至于超过邪淫)。那颗逸乐之心,总是在我最安逸的时候把我拉回到游戏的身边。虽然我现在尽量玩一些不带暴力和色情的游戏,比如超级玛丽,俄罗斯方块等等。但一天到晚还是想关注游戏发展方面的动态,希望能玩上更好玩的游戏。我心理面清楚如果不把游戏给彻底断出的话,即使戒邪淫成功十万八千年之后,我还是依然颓废的。大家尽量远离游戏吧!

  千万别让自己的孩子接触任何游戏,包括俄罗斯方块。就想出这摸多了,还望大家多多讨论一下戒除游戏方面的话题。因为我在我在网络上就没有看到过专门劝戒游戏的论坛和网站,大部分都是劝戒邪淫或者赌博等的。好像现在国家都大力提倡发展游戏产业和国际接轨,才导致这样的吧。希望以后我们的国家不要想日本一样也大力提倡发展色情业来赚那些昧着良心的钱吧。现在在网上也很少有这样的文章了,除了之前净空老法师关于玩游戏杀人要下地狱的一篇开示就没有多少了。还望有能力的同修能够再次的重视游戏的危害,再一次的倡导戒除电子海洛因的运动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