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宗派法门>> 观音修法>>正文内容

如何与大悲咒最快感应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来源:火焰化红莲_新浪博客 2014-07-04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念《大悲咒》有人灵验,有人不灵验。我知道你一定说自己念了很长时间亦没有感应呢!

  我念《大悲咒》,就当它歌仔唱,唱呀唱,唱到滚瓜烂熟,念时心中一定不要想东西。

  不想东西,就由心中自然唱出来,一直唱下去,当时就好似在定中有舒泰轻安的感觉。

  念时见到什么、听到什么、感觉到什么都万万不要理会,这点是关键。一理它定意就散、心力就散,效力就微了;如果加上平日注重持戒的话,少有不发生灵验的。

  有部份人说念咒时见到自己或其它人口中有光放出来、身体又有光放出来,还说有香喷出来,好光呀好光、好香呀好香。我话光呀光,你再理那些光咒力就真是走清光了;香呀香,再闻那些香,你的咒力就肯定「香」了。

  现在你念杯大悲水为求医病,有光有香关你什么事、关杯水什么事呢?

  你一理那些境界,咒功就破定呀!杯水就造不成、就不灵了!

  禅宗所谓:「佛来斩佛,魔来劈魔。」不是叫大家在修行时拿把刀来辟邪,见到佛魔都一刀劈落去,而是叫你的心安住而不要动。劈的意思是扫除一切妄相,心中妄现的种种假相,无论见到听到感觉到什么心都不要动;心如止水,专一用功而心不分散,就等如劈了。

  就算念咒时有天人来有护法来你都当看不见,不要理,专心念,千万不要和来者沟通合十礼敬打招呼,没有这个必要,那就正确。

  收到很多来信诉说念咒没灵验,我就叫他们录好音之后给我听听。

  不听则已,一听吓一跳。原来很多师兄咒音念梵语念得非常好、非常标准;从声音中了解到他们前生是印度人,所以就算今生是中国籍,也发得一口流利的梵音。

  既然梵音都能发、梵腔缭亮,那为什么咒语就不灵验呢?

  经我细问之下,原来有些师兄就连蛋奶都未戒、有些师兄还在能吃素的地区仍吃三净肉、有些仍有邪淫之事、有些长期拿用公物当私人用途、有些仍然觉得蚊及蟑螂等是害虫应该加以杀灭保持环境卫生、有些做经纪行业的则说了无数妄语、有些男女师兄更烟不离手酒不离口,若这样的话,念咒又那会灵验呢!

  师父教我《大悲咒》的时候是用粤语念的,我就一直用粤语念到现在,断断续续不经不觉念了三十几年。总结我念咒的经验,其实一切都只是念咒的助缘,比如清净传承、念梵音、吃素、净身净口、持咒数量、具备殊胜的念珠、法衣等等。但若究其主因,最重要最重要就是能发大愿、发大菩提心及持好戒律,特别持好戒律就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成效关键。

  用心持戒就是好好在培养一块肥田,你块田肥,就算洒什么种子下去都容易发芽生长。大菩提心加大愿力再加戒力,三者合璧,绝对没有不灵验的事情;就算一个咒从来没念过,由于有三力合一,轻轻念几句都会产生大威力呢!

  有位师兄说《准提陀罗尼经》明明记载不论饮酒食肉念咒都会有所成就,但他念了很久都好像没什么进步而且所求心愿尚未达成?

  我说问题在你自己不在于咒语本身,佛岂有妄语?

  《准提法咒》是末法的方便法门,是菩萨悲悯恶世众生而说,你不要拿念咒可饮酒食肉做挡箭牌先得,好似拿住张圣旨及免罪金牌来任意饮酒食肉,你错在用心、错解经意,浪费了准提菩萨的一番救度苦心,非但不灵验更有罪过。

  如果修行人在念咒时刚处于戒肉的过渡期,但已立了真心要完全断除肉食而一时未能做到,佛菩萨开许方便暂时吃三净肉是可以的,在这种情况下念咒就没有大问题;主要是发心决定一切、发心决定果报,不同发心就有不同果报。

  以前曾经有位出家法师问我取了些大悲水,后来知道法师种田时用来洒在果菜中;他说洒大悲水后那虫就不来了,这是自然的驱虫药吧。

  学佛的种田人、农民师兄可多多尝试念咒洒水驱虫之法,既能保护环境亦减少用农药杀生,何其善哉!

 

  这莫不是持戒,成就了一切!

 

  庚寅准提菩萨诞前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