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戒杀放生>>正文内容

广西玉林狗肉节被指一天吃万只狗 舆论呼吁抵制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来源:转载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广西玉林狗肉节被指一天吃万只狗 舆论呼吁抵制

 2014-06-06 人民日报

    

 

 

    广西玉林人素有吃狗肉习俗,每年夏至“荔枝狗肉节”这天,当地民众习惯于聚在一起食用狗肉,并用新鲜荔枝就酒。据称这一天全市要吃掉上万条狗。现在离夏至还有半个月,但“抵制玉林狗肉节”的舆论风潮已起,@陈坤、@杨幂 等明星也在微博上呼吁抵制狗肉节。

-----------------------------------------

赵薇杨幂等明星抵制狗肉节:善待人类朋友

2014年05月04日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去年6月21日的广西玉林夏至荔枝狗肉节,一幅幅血淋淋的图片,一道道狗肉汇集的“盛宴”,让人不忍直视。今年明星们提前一个月纷纷呼吁取消“6.21狗肉节”,善待我们人类的朋友。

  赵薇[微博]、杨幂[微博]、冯绍峰[微博]、陈学冬、郭敬明[微博]等明星纷纷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发微博呼吁网友不要吃狗肉,取消“6.21狗肉节。”

  赵薇率先在5月2日下午两点多发微博写道,“善待人类的朋友!”并@尔冬升导演。


  陈学冬也一起呼吁道:“有些人以它们为终身伴侣,有些人以它们为感情寄托。这个节日也许是他人爱宠的葬礼。杜绝宠物拐卖,取消621狗肉节。”  稍后杨幂在微博写道,“狗对人的忠诚超越了我的想象,我把狗作为朋友,我不食狗肉,我反对以狗肉为食。狗狗很善良,不要吃它们!为此,我反对2014年06月21日广西玉林夏至荔枝狗肉节!我呼吁制止任何狗肉节。人单力薄需要大伙的认同和支持!不管您是否爱狗,不求点赞、只求转发。”稍后,郭敬明也转发这条微博,并写道,“狗狗对人类的忠诚和信任,依赖和守护,都让它们值得被我们视为伴侣、朋友、甚至家人。但绝对不应该被当作食物。一起保护它们吧。”

  而昨日在剧组的冯绍峰,在微博写道:“我在剧组并不寂寞!今日小狗的戏份杀青了!我呼吁:强烈抵制狗肉节!”并上传了自己和一只哈士奇的合照。

  众明星纷纷呼吁转发“取消6.21狗肉节”的消息,希望能够让更多人看到,取消这个残忍的日子,善待我们人类的朋友。(果果)


汪小菲支持大S抵制狗肉节 称餐厅已不再卖鱼翅

  2014年06月11日中国网

  近日,大S日网上呼吁取消中国广西玉林6月21日狗肉节,却遭网友吐槽:“你老公开的俏江南里面,鱼翅捞饭388元(人民币,约1830元台币)一份,你先就鲨鱼濒临灭绝的问题表个态,再来说狗的问题。”随后,汪小菲在微博转发该微博并表示支持老婆呼吁,同时澄清俏江南已在11年取消了鱼翅的销售,并且获得了零鱼翅餐厅的认证。

  汪小菲微博原文:

  支持老婆的呼吁!针对部份网友的质疑:俏江南在2011年已经取消了所有店鱼翅的销售。并且获得了零鱼翅餐厅的认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