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科学相关>>正文内容

恐龙时代有人类吗?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7日
来源:杜立巴人_新浪博客 2012-08-29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按照我们学过的生物学课程内容,恐龙时代当然没有人类,当时应该连哺乳动物也还没有。

  但一些零星发现的化石证据质疑了这种权威说法。在美国得克萨斯州Glen Rose的帕拉克西河(Paluxy)河床中发现有生活在白垩纪的恐龙的脚印,考古学家们吃惊地在恐龙脚印化石旁十八英寸半的地方,同时发现有十二具人的脚印化石,甚至有一个人的脚印迭盖在一个三趾恐龙脚印上。把化石从中间切开后,发现脚印下的截面有压缩的痕迹,这是仿制品无法做到的,显然不是假冒的。另外在附近同一岩层还发现人的手指化石和一件人造铁锤,有一截木头手柄还紧紧地留在铁锤的头上。这个铁锤的头部含有96.6%铁,0.74%硫和2.6%氯。这是一种非常奇异的合金,质量非常好,现在都不可能造出这种氯和铁化合的金属来。铁锤的一截残留的手柄已经变成煤。如图:

  更惊人的发现在1968年,考古学家在美国犹他州的羚羊喷泉发现了与最古老的三叶虫化石同时留下来的人类脚印化石。难以置信的是,这是两处穿着鞋的人类脚印化石,一只三叶虫就静静地躺在脚印上面,人类学会做鞋也只有几千年,而曾经繁盛3亿年的三叶虫,早在2.4亿年前就绝迹了。

  另一个类似但是更为有趣的发现,是一位美国业余地质学家在美国内华达州的Fisher峡谷内,发现了一块带鞋印的化石。这个化石是由于鞋跟离开地面时所带起的泥土造成的,鞋印的保存出奇的好,并且这块化石的年代可以追溯到二?二五亿年前的三迭纪石灰石。化石被发现的时间是一九二七年,不过当近期的科学家以显微摄影重现这个遗迹时,才发现鞋跟的皮革由双线缝合而成,两线相距三分之一寸平行延伸,而这样的制鞋技术在一九二七年是没有的。加州奥克兰考古博物馆荣誉馆长Samuel Hubbard针对这个化石下了这样的结论:“地球上今天的人类尚不能缝制那样的鞋。面对这样的证据,即在类人猿尚未开化的亿万年前,地球上已存在具有高度智慧的人……”

   结合上一篇关于恐龙毁灭于外星核打击的猜想,发生在6500万年前的那次核打击的真正目标,有没有可能是某种已经高度发达的史前人类呢?


  恐龙时代的人类脚印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玫瑰谷附近,有一条名叫帕勒克西河的小河。在这一带,五十多年来曾多次发现恐龙脚印,也发现过一些恐龙化石。从来没有人怀疑过这些脚印和化石的真实性。可是1971年,有人在这条河的河床上,发现了一些和三趾恐龙脚印交错在一起的古代人类脚印。这一发现引起的轰动可想而知。每个具有现代科学常识的人都知道,据古生物学家们研究,恐龙灭亡于6400万年以前。而人类,即使是最早的猿人,也是直到400万年前才出现。从恐龙灭亡到人类诞生,这中间差了6000万年的时间。如今竟然在与白垩纪恐龙出没的同一岩层中发现了人类活动的踪迹,这意味着整个人类进化史将会改写。古生物学家们立刻作出了反应,有人直言不讳地指出这些人类脚印是伪造的。因为历史上曾发生过有人将真的恐龙脚印旁凿上人类脚印,以高价出售骗钱的情况。但古生物学家们知道,如果是真正的人类脚印,那么第一,人脚的压力通常会使脚印周围的岩层隆起;第二,如果将真的脚印化石敲破或锯开,在脚印表面之下会找到压力线纹。过去他们也是据此识别出伪造脚印的。然而,在帕勒克西河河床上发现的这些人类脚印,全未取出锯开鉴定,但其脚印周围岩石的隆起清晰可见。而且这些脚印不是孤立的出现,而是多达数十个,特别是人们在河底也隐隐发现了一些恐龙脚印和人类脚印。
  1976年,得克萨斯州基督教大学的地质学教授华尔柏和另一名专家柘林,曾在帕勒克西河上筑起堤坎,抽干河水,在河底找到了不少交错在一起的恐龙脚印和人脚印。这些人脚印长45厘米左右,宽13—17厘米。最重要的是,所有这些脚印周围都有脚部压力造成的隆起部分。如果有人要伪造这些脚印,就必须把几乎整个河底的岩石都凿掉一层,而且还得长时期地潜入河底动工,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于是又有人提出,这些与恐龙脚印交错的人脚印不是人类的,而是一种与人类身材体重差不多的用两足行走的恐龙的脚印。但是,世界上还从来没有发现过与人类的双脚长得类似的恐龙,这样的恐龙显然是不存在的。当然也有另一些古生物学家如ED考珀等人,确信这些就是人类的脚印,但这些人是怎样来到恐龙时代的呢?对此他们也难以提出令人信服的解答。(中国百科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