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消灾免难>>正文内容

南京一男子玩手机不看路 撞到柱子致四肢瘫痪大小便失禁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7日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5-06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边走路边玩手机,这场景是不是很熟悉?随着手机应用的越加广泛,我们身边的“手机族”也是屡见不鲜,走到哪儿都能看到低头玩手机的人。您可别认为这是件小事儿,近日,江苏南京一位57岁的王先生就是边走路边看手机,撞到了柱子上,结果造成脸部缝95针,四肢瘫痪,大小便失禁的严重后果。

  王先生回忆说,自己当时出门吃饭,一路上边玩手机边走路,走着走着就撞到了柱子上。“我当时正在上网聊天,有阳光看不清楚,想到阴凉的人行道上去,没想到就撞到了柱子上。”王先生称,自己平时非常喜欢玩微信、喜欢上网聊天。撞到柱子的王先生当时就失去了平衡,摔倒在地,路人立即拨打120求救。

  南京中大医院的康复科主治医师马里说:“王先生当时送来时十分严重,上肢只能稍微动一点,肌力只能达到3级以下,下肢完全不能动,肌力是0级。大小便功能都是丧失的。”据南京中大医院骨科统计,上个月的骨科案例就有30例,其中不少病例都与玩手机有关,尤其是上个月打车软件的风行,有些司机边开车边用手机抢单,引发了不少交通事故。

  边走路边玩手机非常危险!为了有效抑制这一现象,在台湾,开车、骑车时玩手机会被开罚单。据台媒报道,民进党17名立委联署提出《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第七十八条条文修正草案》,禁止路人在斑马线行走时使用移动通讯设备,违者可处以300元罚款。

  随着智能手机发达,低头族数量也越来越多,但这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交通安全问题。

  根据美国研究报告显示,走路时看手机的行人,在过马路的时候出现至少一种不安全行为机率是一般人的4倍,因此美国纽泽西州政府立法对路人开罚,如果过马路的时候用手机,抓到一次罚款金额就是85美元(约530元人民币)。

  (观察者网综合人民日报新浪微博、东森新闻云消息报道)

  转自:http://www.guancha.cn/society/2014_05_06_227217.shtml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