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以戒为师>> 戒烟戒酒>>正文内容

抽烟喝酒的人,后面都有个鬼跟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来源:清净心新浪博客   作者:果卿老师开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喝酒的人脸色一般都是猪肝颜色,抽烟的人,脸是灰色的。什么原因呢?喝酒的人一定有个酒鬼跟着,抽烟的人有个烟鬼跟着。

  鬼是从哪里来的呢?那些跳楼、跳河、骑车压死等横死的孤魂野鬼,不能马上投胎,做人时喜欢抽烟喝酒,做鬼了没人给他烟酒,但他还很执着于世间的享受,他闻着酒味烟味,他馋啊。所以他遇到抽烟喝酒的人,就抱住你,但你看不见他。他的嘴对着你的嘴,你呼气他吸气,他呼气你吸气。你睡觉仰面时他压在你身上,你侧着身子,他在你的侧面,也和你在一起。你呼气他吸气,他呼气你吸气。人属阳,鬼属阴,你和他交换。所以抽烟喝酒的人气色越来越不好,脸色也越来越难看。

  脚湿疹、脚气、鸡眼等脚的病,都是脚造的恶业。第一杀生吃肉,第二伤害过无量的众生。每个人造的杀业太多了。静脉曲张,久站只是外因,内因是主要的。如果真能够吃素,守住戒律,为众生诵经,慢慢都会好转起来的。

  自己要把路走正,断荤腥,不吃肉不杀生,真正走到学佛路上来。

  给众生念佛诵经,它们肯定会走的,但你要坚持,不是一天两天,因为杀生造业太重了。

  比如我是猪,你把我杀了,我的灵魂出窍,我恨死你了,但我又没有办法,因为阴阳两隔。他买了我1公斤的肉,我的灵魂就分神跟着他,他买了我的肉干什么,我要跟去看一看;他把我的猪头买走了,我的灵魂又分神跟着他;他把我的猪脚、猪心、猪肝买走了,我又分神跟着他。猪会分好多神跟着。

  你把肉切丝切片,它会非常痛苦,它认为:那是我的肉。恨得咬牙切齿,但又没有办法。它执着于那是自己的身体。等你感冒、身体萎靡不振时,借着你抵抗力不足,阳气不足时,它就进入你的体内,或者在腰上或者在腿上或者在某一个部位等。会找你麻烦,因为你要了它的命--杀生吃肉。有的还是前世再来,这一世又找到你,找你的麻烦。

  所以解决的办法就是吃素,真正走学佛之路,为你杀过的众生好好诵经念佛回向。诵【地藏经】功德很大。方法就是一个,戒定慧,是所有疾病的良药。守住戒律,戒是五戒--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不仅仅是不杀生……

  上文来自心花不谢的博客 

  -----------------------------------------------------------------------------------

  人做恶,鬼便争相侮辱

  ---印光法师开示

  人不敢念(蒙山施食)的原因,是怕招鬼。岂不知鬼是与人混居在一起,无地没鬼,即使不刻意招鬼,谁家没有鬼?鬼比人的数目要多出百千倍。

  人如果当真怕鬼,就应当积极行善,则鬼便会敬重你并且在暗中护佑你                                           ;人如果去做昧良心的恶事,鬼便会争相戏弄、侮辱,所以说一个良心不正的人,他平时是很难吉祥的。

  人如果能够知道这一点,那么虽然身在暗室,也是不敢起个坏念头,何况去做坏事呀!

  一种鬼,叫善鬼,人来了则让开,人走了则又遍占其地。如果是被厉鬼发现,则有大不吉祥。放蒙山,如果至诚,虽是厉鬼,也会谨遵佛勅,不再为厉。所以凡是怨业病,医疗所不能治愈的,用至诚念佛、念观音的方法,都可以迅速获得痊愈。这是因为怨鬼得蒙念佛之恩,而得生善道去了。

  由此可见,人人面前,常常都有许多善鬼、恶鬼。怕鬼的人,就应当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这样,所有的鬼,都会去卫护你这样的善人了。这样的鬼唯恐不多,真是越多越好,还用怕么?

  附注:上文摘自印光法师文钞:与陈慧恭书【白话解】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