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轮回过患>>正文内容

长春电动车“大王” 肺癌晚期欲卖车还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1日
来源:2014年2月28日新浪吉林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病床上的陈玉被病痛折磨

 

  今年52岁的陈玉,曾是一名军人,转业后做起了自行车买卖,经过多年的打拼成为长春电动车经营销售第一人, 然而就在去年2月,偶然的体检却查出他患上了肺癌,并被告知已是晚期,这个病让他原本幸福的家庭布满阴云,并且欠下了4万元的债务,渐渐地,陈玉感觉到他的时日不多,为了早日还上因病欠下的债务,陈玉放弃了治疗,并准备以低价卖出自己手中的电动车还债。

  2014年2月28日下午,小编来到了陈玉位于乐群街的家,听到小编的到来,病床上的陈玉敲响了身旁的木板,把妻子叫到身边,当着小编的面又一次清算起了还未还清的外债,从查出肺癌到入院,从花光积蓄到放弃治疗,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还清亲友的欠款,看着妻子翻出的账本,陈玉紧握双拳,吃力的说:“卖车还钱,要讲信用……”

 

  关于病魔:“我还年轻,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先倒下。”

 

  陈玉的家不大,但被妻子收拾的很温馨,和煦的阳光洒在陈光枯瘦的身躯上,这个被肺癌折磨了300多天的男人,偶尔微弱的呻吟,似乎在努力证明着他还活着。

  “我的身体一直非常好,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倒下,跟没有想过带着欠款倒下。”躺在床上的陈玉半睁着眼睛,右手捂着胸口,时不时的就会剧烈的咳嗽起来。

  “由于工作原因,他到附近的医院做体检,一张胸片被查出患上了肺癌,而且已经是晚期。”陈玉回忆,拿着自己的检查报告单,陈光脑袋一片空白,在医院的走廊里,他足足一个小时也没敢给妻子打电话。

  为了不给家里增添负担,陈玉想要放弃治疗,但还是被妻子知道了实情,第一时间,妻子拉着他来到医院,化验、化疗、手术、放疗,由于没有医保,近16万的存款在一年内花得干干净净,加之病倒后没人照顾买卖,生意更是不尽人意,突然降临的病魔让这个原本幸福和睦的家庭负债累累。

 

  不解丈夫:“被他的过度热心肠气得半死,甚至去自杀结束生命。”

 

  家里再也支付不起陈玉的医药费,一向顾家的他果断的提出放弃治疗,连续几周做通了妻子的思想工作后,陈玉住回了家里,尽管所有的治疗都做了,但是癌症只能是暂时缓解,就在半个月前,陈玉已不能下地走动,饭量也一天不如一天。

  “他以前膀大腰圆的,1米78的大个,200多斤,现在瘦得都脱像了。”陈玉的妻子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回忆着从前的点点滴滴。

  “也许说了别人很难想信,我们欠了朋友的钱,我们外面也有要不回来的债。”陈玉妻子说,丈夫的热心肠曾经让她赌气的都想结束自己的生命。自己家比较早的做起了电瓶车的生意,在长春市的外县有20多个经销点,但百姓固有的意识电动车起初销售并不会,为了推广品牌,很多经销商开始提出先拿货再付款,自己反对,丈夫同意,甚至贷款20多万,大量的铺货,虽然大多经销商都讲诚信,但仍有未能及时还款的案例。

  “大家都有难处,年前一个欠款客户,从上午3点到下午8点,当着我面打了30多个电话,凑齐2300元钱,他的难处我怎么能看不到。”接过妻子的话茬,陈玉轻声叹了口气,但凡有一点办法,自己都不会去为难曾经的客户去要债。

  除了卧床的丈夫,南侧的卧室内还住着另外一位病人——陈玉84岁的岳父,如今已经瘫痪在床多年,生活不能自理, 吃喝拉撒都要靠人照顾。“自打结婚,我爸妈就和我们同住,我们当姑娘做不到的事,陈玉这个姑爷全做到了。”晓妍说,每次老爷子发病,楼上楼下背着跑,每次自己不在家,给老爷子端屎端尿,这么多年的孝心,自己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我们没赚什么大钱,但生活中的每一天我都很知足。如果他不倒下,我们的日子是幸福的。”眼泪再一次涌出了眼眶,晓妍告诉小编,在结婚的29年里,自己做过的饭饭菜屈指可数,生活中丈夫是个细心又懂得生活的人,工作再忙再累,每天都会问问自己爱吃什么,然后亲自下厨备好一日三餐。

  “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都病倒在我的生活中,我不再有能力去赚钱治病,但我能做的就是让他们每一天都过得舒心。 ”为了24小时照顾好父亲和丈夫,白天洗衣做饭后,晓妍就倒在沙发上眯一会,衣服也顾不得脱,每晚父亲要去3次厕所 ,丈夫要喝水、吃药、翻身,一睡就是半年。

 

  恪守诚信:“我的病可以不治,但4万元的欠款,生前要全部摆平。”

 

  陈玉心里清楚,自己生病的这段时间花了不少钱,他本想等病好一点,再把花的钱赚回来,但现在看来是不太可能了。“我特别恨自己,恨自己怎么就倒下了,怎么会让爱人承受这样的痛苦和压力。”陈玉有些激动,但躺在床上的他却又无能为力,只能将心中的苦闷一股脑儿地抛出来,“我放不下她,也放不下儿子。”说罢,陈玉哽咽了,眼泪从眼角滑落。

  除了妻子和儿子,陈玉还有一件事放不下,就是自己有病的这段日子欠下别人的钱。这几天就为了这件事,他整宿整宿地睡不着,“人没了就没了,但咱不能没了良心,我不再继续治疗了,只要把欠人家的钱还上,我也能安心了。”

  陈玉告诉记者,自己还有30几辆新的电动车,都是2400多元进回来的大牌子,一直存放在别人的货库里,免去了一年的房费,还欠人家2万元,加上早期进货的1万元,看病从朋友借的1万元,加起来4万元的欠款。自己的病不会再去花钱救治,但希望能有爱心的商家接收他的电动车,让他在生前把欠款还清。

 

  让爱延续:“我走了,但是希望我的器官可以救活更多生命。”

 

  陈玉目前的情况不容乐观,虽然每天坚持吃止痛药,也难忍肺部的疼痛,而且现在连东西也吃不下了,还不停干呕。如果不继续接受化疗,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

  “我不需要大家的捐款救助,卖完了电动车,我还有最后一个心愿,就是如有不久后我真的挺不住了,那么我想捐献我所有的器官。用于救治器官衰竭的患者,使他们的生命延续,生活质量得以改善,也算是为社会和后人造福。”吃力的说出这句话,眼泪从陈玉的眼中夺眶而出,他说虽然目前还没有跟红十字会取得联系,但是自己的心意已定,他舍不得这个世界,但他更想让自己的生命得到延续,让自己的肝脏、肾脏、眼角膜去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