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情爱问题>>正文内容

大爱无言——说“法海你不懂爱”的小朋友很幼稚[觉真长老]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来源:2013-02-27 大公网   作者:觉真长老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满怀慈悲的觉真长老

 

  人类已经很古老了。但是,我们有些人到今天还很幼稚。原因之一,就是他们不去了解自己。正因为不懂得自己,所以说的话,做的事,唱的歌,都是很幼稚的。那位扭动身姿硬说"法海你不懂爱"的小朋友,便是一例。

  爱,作为一个〝词儿〞,谁都在用。正如同〝奶〞,有牛奶、羊奶、马奶,还有三聚氰胺奶,还原奶,以皮革为原料制成的奶。奶精也称奶。你能叫那些被称为的奶不叫〝奶〞吗?

  爱,是一种生命。不同的奶有不同的生命,不同的〝爱〞,也有不同的生命。不同,是不同在质素和境界。同为歌唱,当然也有不同的质素和境界。

  唐代孔颖达在《毛诗正义序》中说:〝欢愉被于朝野〞,〝怨刺形于咏歌〞。一歌一咏,有欢有愉,有怨,有刺。有人唱的是爱,表现的是刺,吐出的是怨。在消费主义的商品社会里,爱,有时被盗用为广告,或者成了激动、冲动、私欲与排泄烦恼的代名词。这不奇怪,垃圾文化与文化垃圾,正是借了天真和幼稚而混进人的视野的。

  大爱无言。爱不在言,更不在唱。超情脱俗与低俗媚俗,毕竟不在同一生命境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