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教相关>> 爱心慈善>>正文内容

宽容老大爷雪中被撞倒:我有医保 你上班去吧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来源:2013-12-20 沈阳晚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核心提示:12月2日,发生在北京街头的老外撞沈阳大妈事件,引发公众的广泛关注和思考。而在17天后的沈阳,同样的剐碰,留下的只有相互理解。12月19日,沈阳网友“沈阳陈鸿博”在万能的微博中晒出了温暖一幕,一位老人在被电动车撞倒后,对撞人者说:“孩子,我没事,我有医保,你赶紧上班去吧。”

 

  意外一

 

  电动车雪天闯祸撞人

 

  “大爷的腿肯定会被撞青,站起来挺费劲,走路也一瘸一拐”

 

  网友“沈阳陈鸿博”告诉记者,这一幕是他途经黄河北大街国奥现代城小区附近看到的,事发时间是19日的9时,当时外面还下着雪,路面挺滑的,一位骑电动车的男子在行驶中撞倒了一位老人。

 

  “老人被撞倒后,骑电动车的男子马上将倒在雪地里的老人扶起,一边连忙说对不起,一边询问老人是否感觉有什么不适,附近一位在车站等公交车的女士也跑了过来,对老人表示关心。”网友“沈阳陈鸿博”说。

 

  网友“沈阳陈鸿博”表示,当时他感觉老大爷的腿肯定会被撞青,站起来挺费劲,走路也一瘸一拐的。随后,骑电动车的男子和等车女子将老大爷扶到路边坐了一会儿。

 

  意外二

 

  被撞大爷让肇事者走了

 

  “算了,互相理解一下,没啥大事,不能干讹人的事儿”

 

  让网友“沈阳陈鸿博”有些意想不到的是,在稍微缓了一会儿后,被撞的老大爷让骑电动车的男子走了。

 

  “我当时特意去问了老大爷,为什么要让他走,老大爷说,其实雪天不好刹车,算了,互相理解一下,感觉自己没啥大事,况且还有医保,所以不能干讹人的事儿。”网友“沈阳陈鸿博”说。

 

  网友“沈阳陈鸿博”表示,说完这番话后,被撞的老大爷便离开了,望着他一瘸一拐远去的身影,感动之情油然而生,想为沈阳大爷点个赞,沈阳人真棒。

 

  “很庆幸,我能用镜头捕捉到这一温暖的一幕,我希望通过这组照片能给大家传递出正能量,让大家明白只有相互理解才是和谐的根本。”网友“沈阳陈鸿博”说。


 

 《大度放走肇事者,沈阳大爷不讹人》接续

 

  网友共识:若撞人者现身 就完满了

 

  “沈阳大爷”王福顺被破格提升为保安班长,也有免费体检了

 

  60岁的王福顺做梦都没想到,一次被撞会让扔人堆里都找不出来的自己一夜之间变身“中国好大爷”,成为央视、新华社、中新社等媒体大咖追逐的焦点。12月23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到,作为褒奖,在得知事件后,王福顺所在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已将他破格提拔为保安班长,并承诺予以重奖。与此同时,沈阳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也已介入此事。

 

  高度重视:物业公司提拔加重奖

 

  当天上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再次来到了“沈阳大爷”王福顺所工作的国奥现代城一期,刚来到小区正门,就看到了正在站岗的王福顺。王大爷看见记者后,笑呵呵地给记者敬了个礼,然后把记者领进了保安室。

 

  在保安室内,诚大新生活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池经理告诉记者,王福顺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他们也是通过报纸、电视才知道了这件事情,现在整个公司都在谈论这件事,没想到“中国好大爷”就在身边。

 

  池经理介绍,王福顺经常做好事,前不久还将业主遗落在地上的现金归还给业主,因为做好事,有业主给他送过锦旗。

 

  池经理表示,公司马上要开年会了,在年会上,公司老总要亲手为王福顺发一个大奖。同时,王福顺还被物业公司破格提拔为保安班长。

 

  “我现在负责管理南门,手底下管两个保安,为了生活,我更得好好干了。”王福顺告诉记者,当上保安班长的话,一个月能多赚100元。

 

  而面对应接不暇的采访,他也有些厌倦了。“这一天净接待媒体了,有些名字我都没听过,一直到下午4点多才接待完,这又不是做了什么大事,多闹心啊,我挺烦的!”王福顺说。

 

  关爱不断:已有医院送体检、送治疗

 

  随着王福顺的现身,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的立体式传播下,“沈阳大爷”事件得到了进一步发酵,不少人都对“沈阳大爷”的境遇深表关注和同情。

 

  “这些天我们一直都在关注《沈阳晚报》,关注‘沈阳大爷’的报道,‘沈阳大爷’的举动感动了我们。”沈阳463医院中医科门诊负责人介绍,为了感谢“沈阳大爷”传递正能量,该医院愿意为王福顺提供今后的免费体检和免费的医疗救治。

 

  在本报的牵线下,沈阳463医院中医科门诊已经与王福顺取得了联系。

 

  能否办低保:市医保局已介入关注

 

  “沈阳大爷”事件也引起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当天,沈阳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派专人来到了国奥现代城一期,当面向王福顺了解了具体情况,并表示将密切关注。

 

  而对于能否办低保,三台子综合商业区管委会社保科负责人表示,如果想办低保的话,必须得本人先提出申请,然后再根据要求提供相关要件,并履行相关的程序。

 

  当得知王福顺目前有工资,社保科负责人表示,如果有经济来源的话,很可能办理不了低保。

 

  一句“你走吧,我有医保”,王福顺成了“中国好大爷”,放走撞人小伙,感动无数网友。在万能的微博中,“沈阳大爷”、“中国好大爷”成为网络热门词,风头超过《爸爸去哪儿》。在数以万计的网友点赞、祝福的同时,还有一些网友发声,希望被放走的骑车人能站出来,那样的话就太正能量了。


 

  闻沈阳王大爷被撞倒善意说慌放走肇事人有感

                   宁渝新(天涯论坛 > 诗词比兴 2013-12-24)    

 

  沈阳60岁保安王福顺下班回家被飞快的电动车撞倒,对方把他扶起道歉后,说因有急事要去医院,王大爷说你走吧,我是退休干部,有医保……,其实他只是个保安,没有什么医保,家里十分贫寒,没有一件象样的家具。此事感动了国内外,事见央视新闻等各方媒体报导。

 

  雾霾阵阵使人忧,

  被撞贫爷不计酬。

  善意慌言真爱暖,

  严冰愧退朔风羞!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