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大德开示>>正文内容

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生病、倒霉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来源:爱他胜自的博客   作者:教证之光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堪布格花是现任喇荣霍西文殊增慧学校(霍西寺旁的佛学院,学生都是小喇嘛,名称是堪布慈诚罗珠所起)的校长,过去受教于堪布曲洽,后来曾任教于喇荣。

 

  在提到说为什么有的人总是生病、倒霉的时候,他说,大致有以下原因:

 

  一是非人物品,就是东西上沾了非人鬼怪。

  这样的话,家里人老生病,事情不顺,念经也不管用甚至更厉害。只有把这样东西清出去以后才可以念经,不能随便念经。就是请有修行的喇嘛,先打卦找出它,一边做仪轨,一边慢慢把这样东西移到看不到的远处,不能付诸水火。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一种是东西拿进来的时候月日时以及星宿的组合不好(这样不一定就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一种是送东西来的人已经被附体了,一种是送东西来的人的护法和自己的护法不和。所以有的时候,不要怪念经没有用,因为你家里有这个非人物品。

 

  二是沾染了晦气

  晦气的种类很多,破戒和破誓言的晦气是很厉害的,一定要注意,不要一起吃饭(因为我们多半不用公筷),穿对方的衣服,用对方的被子和碗。尸体的晦气也是很厉害的,不得已背了尸体以后一定要用摧破金刚(见附录)等仪轨来清洗,更不可以随便背尸体和接触尸体。(据有部律说,背过尸体的僧人,在进殿堂之前,得征得殿堂中所有僧人的同意。康定民俗中,对背过尸体的人,也在一年中,不欢迎他来自己家。可见尸体晦气的严重性。作者注。)

 

  沾染晦气会让自己的肩神和运气神没有力量,所以就是做事情总不成功,老生病,记性差,打坐昏昧。

 

  长期抽烟也损伤肩神的力量。

 

  肩神是很重要的,让自己在人群中不感到畏惧、辩论能够获胜、生意的竞争能够成功的,就是肩神。护法大都属于肩神的类别,运气神当然就是主运气的。

 

  所以当不小心沾染晦气以后,先用摧破金刚的仪轨来洗晦气,其实就是先洗自己的肩神和运气神。然后再做烟供和招福仪轨,这是第二步,让肩神和运神力量增长。

 

  那么他们也会沾染晦气吗?是的。他们和人一样,也有嫉妒,有情绪,会被污染,即使是出世间的护法。所以长期念的护法不要舍弃,否则他会生气。所以念护法的时候也对场所有讲究,以免他们沾染晦气。所以自己和自己的肩神运神都一起需要保护。

 

  那如何防止沾染晦气呢?佩戴从制作到材料都合乎要求并开过光的护轮,平时修愤怒本尊不辍,对破戒者破誓言者以及尸体等等晦气的来源要小心(包括对餐具的分开使用),这些就是具体的方法。

 

  希望这些对你有帮助,而不是危言耸听,更不希望你看了以后因此就增加几分恐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