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轮回过患>>正文内容

关于地狱的真实存在,现实生活也有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来源:摘自《前行广释·第四十一课》   作者:索达吉堪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关于地狱的真实存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这类报道。2005年一则新闻说:前苏联著名地质学家阿撒哥夫博士讲过,他带队的一组工作人员在进行钻探工作时,用机器钻开了一个地洞。到了大约九英里深时,钻探机器突然转得异常剧烈,显示出地底下有一巨大的空间。极为恐惧的是,里面竟然飞出一头青面獠牙、长有翅膀的怪物。稍后,他们将一台拾音器送下洞去,收听到阵阵凄厉悲惨的惨叫声,仿佛有数不清的人正在受到极大的痛苦。

  对此,阿撒哥夫博士说:“作为一个无神论的共产党员,我一向不相信有天堂或地狱之说。但作为一个科学家,我现在却不能不确信有地狱存在。”

  他们公开了一小段所录到的地狱哀叫声,我以前在网上听过,大概有40秒左右。当时,前苏联官方对于此事,没有作出任何评论,既不否定也不肯定,只表示将会审查该盒录音带。不过,他们想否定的话,可能也没有这个能力,毕竟眼见为实;肯定的话,又与自己的无神论信仰有抵触,所以后来就不了了之。

  这段录音,还曾在美国、加拿大等地的广播电台放过,英国BBC台也有一卷同样的带子。原本还有录影带,但这个一直没公布,只公布了一小段录音,里面确实有无数的众生在尖叫、哭号。然而,听过录音的人说法不一,有些甚至说那些歇斯底里的惨叫,是酒吧的狂欢声。但不管怎样,我在听的时候,觉得众生的业感不可思议,只有一边听一边念观音心咒。

  其实这不一定是假的。就像以前的昼辛吉,以神通常到地狱里去;而没有神通的商主匝贺旺姆(匝哦之女),依靠业力,也在活着时见到了地狱。所以,有特殊业感的人,确实能感受到一些地狱现象。

  《大唐西域记》中记载了一个印度婆罗门,他于辩论中败给贤爱和尚后,恼羞成怒,毁谤大乘佛教,蔑视前代圣人。话音未落,大地就裂开了,他活活地坠落下去,至今仍遗迹尚存。《协庆佛教史》中也讲过,以前拉萨那边有一位格西,因前世业力所感,他极力诽谤宁玛巴的大圆满法,还砸毁了莲花生大士等佛像,后来他也是活活陷入地狱。

  《俱舍论》说过 ,在我们南赡部洲的地下,确实有地狱,即从复活地狱开始,依次向下直至无间地狱。所以当众生的不同业力显现时,直堕地狱的现象也是有的。从佛经中也可以看出,过去印度有许多持邪见者的外道,他们造下严重罪业后,也是大地裂开,堕入地狱里去,自古以来这种情况不在少数。

  现在有些人,对佛经中说的不太相信,而科学家若印证了,或有人真正看见了,他们才开始有一点信。其实,佛经里也并没有说,所有人都看得到地狱。前段时间有一个居士,我感觉他应该有所证悟,他说:“佛经中讲的人道、旁生的痛苦,我们都感受得到,而饿鬼和地狱的痛苦,虽然看不见,但肯定是有,因为这是佛陀说的。你看佛陀描述的人间痛苦,一点都不差,生老病死的痛苦讲得如是好,甚至现在科学家和医学家,对这些痛苦的描述也没有这么确切。”

  以前有位大德开示时也说:“现在的科学界,对量与非量根本没办法分析,对心识中贪心、嗔心等种种分类,也没有真正去研究。”的确,佛陀对我们的痛苦描述得那么细致、真实,那么地狱的痛苦,肯定也是同样。因此,很多人的邪见必须要推翻,明白地狱的可怕之后,对自己以前所造的恶业,在短暂的人生中一定要忏悔,后半生要变成一个名副其实的修行人。

  听说许多道友最近都在发愿,我觉得这很有必要。你们听了一个法、接受一个法后,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否则,作为凡夫人,以前肯定造过堕地狱的业,现在不忏悔的话,更待何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