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善恶因果>>正文内容

残疾老人及儿子的因缘果报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来源:转载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阿寅先生是妙莲居士在博客上结识的,今年70岁。看到妙莲博客上的因果故事后,就向她道出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与痛苦。几天后,我们到烟台时与他电话联系,因他行动不便,我们便答应登门拜访。

  阿寅看上去确实很痛苦,腰驼、腿萎缩、步履艰难。但他的精神却与年龄不称,他开朗、健谈、易于接受新生事物,电脑、书法、绘画……颇有独到之处。见到我们,真象与亲人重逢,热泪盈框。边抹泪水边向我们述说他这一生的痛苦磨难——他出生在战争年代,屠杀、掠夺、饥寒交迫……在他的童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残痛记忆。11岁时,不觉中腰痛、腿痛,消瘦得皮包骨头,父母背着他到16里外找医生针灸,也不见好转,由此也就辍学在家。好在他有颗上进、不服输的心,断续地完成了小学学业。因生活所迫,他不得不忍痛劳作,拾草、挖菜、喂猪、放羊……病痛与劳累的折磨让他几临卧床。祸不单行,父亲又因胃穿孔倒下了,临终时最挂心的就是阿寅,拉着阿寅的手说:“阿寅啊,不如跟我一起走了吧,咱这不知是哪前世造的孽呀!”全家人哭成一团,阿寅也曾想结束自己痛苦的生命随父亲而去……合作化以后,勉强在集体做些写写、算算的轻体力工作。腰逐步变型,实在支持不了,才去天津做了手术。几年后腿开始萎缩,行动艰难。钱花无数,痛苦难消。为了家庭与生计,还是要担负着常人难以承担的工作量,极其痛苦中度日如年,他的前半生都是用苦与痛、血与泪浇灌的……。诉说中,他的伤感泪与我们的同情泪相互交融。

  阿寅说,他不是个坏人,从不做恶事,不给人亏吃。不会打仗、骂人,见了血就害怕。孝敬父母,团结兄弟,街房邻里人人皆知,有些事例并传为佳话。不吸烟,不喝酒,没有恶习。凡事先替别人着想…...。《烟台晚报》登出组织义工自愿者服务队伍,他首先报名,理由是可以陪年龄大的人写字、绘画,解除寂寞。我们听后都为之感动。阿寅说,好人应该有好报呀!为何我会遭受这麽多常人不可承受的磨难?

  当场,心莲居士说出了阿寅的前世因缘:

  过去世中,阿寅是一个大富长者,独断专横,脾气怪异,不近人情。有一年闹旱灾,方圆数百里颗粒无收,人们到处逃荒、要饭,死亡的人不计其数。好多富户、商贾都开仓放粮、捐款赈灾。好多人都拥挤到他的大门前,企求能得到些许接济,而他则吩咐手下的家丁、护院说:把那些不劳而食的寄生虫都给我轰走,我家的粮食也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灾民中有一妇人领着一个十几岁长有巨型背疽的男孩,孩子背部已化脓溃烂,他们既无饭吃,又无钱治病。这位可怜的母亲每天晚上都跪在大富长者的门前,长跪不起,哀求能赏点钱粮,家丁将此事告诉了长者,长者气不打一处来,出门后一脚把这位可怜的母亲踹出好远,此母子俩不久便病饿而死;许多灾民也因企求不到粮食而饿死荒郊。

  又一世中,他也生于豪门,家有亭台楼阁,假山奇石…….。有一次,佣人的儿子陪他到假山上玩,被他一脚从假山上踹下来,当场就把腰椎摔断了,造成瘫痪,他却扬长而去,后来,家里付了几个钱把这一家人给打发走了。由于孩子变成残疾,给他们的钱也很快花光了。最后这一家七口人又冻、又饿、又病,很快都死去了。

  再有,过去世阿寅也曾领兵打仗,也有杀业成熟。

  阿寅这一生中的病残折磨就是这样一些因果造成的。阿寅得知后,伤叹不已。

  接着,阿寅又请心莲来证实一下,他的儿子是否真的会在四十岁前遭遇大祸。事情是这样的:阿寅有一个34岁的儿子,聪明伶俐。(1):在孩子3、4岁的时候,由奶奶看着,当时就有人对奶奶说:这孩子命不长,活不到40岁。当时阿寅听母亲这么说,一颗心便悬了起来,但这件事一直埋在他的心里,直到我们发稿,他都没有告诉老伴,怕老伴担心。(2):儿子24岁时便开始做生意,时常要到上海去提汽车,长途开车,做母亲的就有些担心,便去找人算命,算命人也说:这孩子40岁以前必有大难。这次,做母亲的也开始担心儿子了。(3):2004年,有位朋友约他们一家人一块吃饭,朋友又约了他的朋友,朋友的朋友当场对阿寅的儿子说:你三年后必有过不去的坎。

  所以,儿子的寿命成了阿寅和老伴的一块心病。

  当场,心莲证实:阿寅儿子的寿命已不足两年。其因果是这样的:过去世阿寅是一个军事统领,儿子是他手下的一员大将。在一次战斗中,阿寅命令:必须将敌方全部歼灭。阿寅的儿子作战勇猛,打得对方丢盔卸甲,狼狈逃窜。逃跑时必须要渡江回营,而对方的官兵都不识水性。当时阿寅的儿子下了死令,一定要将逃到浮桥上的敌人用战车全部把他们推到江里淹死。那场战斗,对方有几千人葬身江底。巧的是:阿寅儿子今世的名字就叫“阿江”。

  我们告诉他:"只有真诚地、设身处地地,向过去世被伤害的所有众生忏悔自己所犯下的一切罪过,诚心带领他们称念六字佛号,并保证从今以后,伤天害理,惨无人道的事永不再造!!!就会渐渐让曾被伤害的众生出离……"

  他们全家人的悟性都很好。同声感激我们告诉他们的阿弥陀佛用六字光明名号救度众生的方法。从此,全家人每天都忏悔念佛,并随时随地劝导一切有缘人信受弥陀救度,专称弥陀名号。

  近来,阿寅在我们的"爱心家园"博客里,经常发表一些心中的感受,他现在的身体与精神状况自感良好,绘画、书写、上网等活动自如,精力充沛。还建起了自己的"网易博客"。我们真的为阿寅庆幸,愿他与他的家人都在大慈大悲阿弥陀佛的六字名号救度下,痛苦渐消,事渐如意!

  南无阿弥陀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