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情爱问题>>正文内容

失恋后,念观世音菩萨名号的感应……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7日
来源:来自如萱(慈悲出于理解,而非批判。) 豆瓣小组2010-09-29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失恋后,念观世音菩萨名号的感应……

  听说向普陀山的观音菩萨求姻缘很灵,年月日,我们全家去了普陀山,我向观音菩萨许愿,希望能和谈了一年半的男朋友能早日结连理(男朋友家里一直不同意,但我们还坚持)。

  但是回来后一个礼拜,我发现男朋友外面有别的女人,他也因为那个女人跟我分手了,而他们才认识半个月而已。

  真是晴天霹雳!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我们一年半的感情敌不过他们半个月的感情?为什么他可以这么绝情的跟我分手,还说永远不联系?

  哭了两天,哭的稀里哗啦的,做什么都没有心情,一想起来就心痛。

  于是,我求观音菩萨帮助我尽快走出失恋的阴影,每天我都念《观音菩萨普门品》、念诵观音菩萨名号,车里还放《三世因果歌》。我还抄写了《观音菩萨普门品》,但是很惭愧只抄写了遍还不知道两遍,但是坚持念《观音菩萨普门品》一个星期,还去寺院放生(看了佛法后,感觉自己造孽太多,才会这样)。

  在我做这些事情的大概第二天开始(也就是分手的第三天)至今(半个月),我就没有再为他哭过。

  以前,一想到这个事情,心里就很痛,眼泪就流出来了。可是做了这些后,一想到这些事情,本应该会很心疼,但是就是感觉“有一层软软的东西”包裹着心,疼不了——呵呵,这是真实感受。

  现在分手半个月了,每天都会上这个论坛学一些知识,感觉这段情可能是我前世欠他的,那我这辈子就还给他,不要记恨他了。

  本来想在我这个年纪(快岁啦)失恋是件挺惨的事情,不过,现在觉得这对我的人身来说,真的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而已。

  虽然说被伤了心,但是也很感谢他,如果不是他,我也不会因此接触佛法。所以失恋的朋友们,不要再为以前的感情困扰了,就当是前世欠他们的,前世伤了他们的心,这辈子还给他们,不相欠,不记恨,多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字,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会保佑我们的。

  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苦海中的慈航、暗夜中的灯塔!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
  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

  补充:

  分手后,我曾经真的很恨他,我诅咒他,希望他和新欢马上分手。

  但是,接触佛法后,我回想起以前,我也做过跟他一样的事情,现在想想,人总是这样,抱怨别人为什么要这么对自己,却很少反省自己是怎么对别人的,这就是报应。我以前脚踩两只船,伤了别人的心,现在又有人脚踩两只船伤了我的心,是因果循环啊!

  而他在当天中午跟我分手后,下午便查出了肺炎,住院至今……

  因果报应,真是丝毫不爽……

  现在,我做每一件事情之前,都会想想因果——这样,会理智很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