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满嘴的马列主义,一肚子男盗女娼” 媒体猛批原中央编译局长衣俊卿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2日
来源:联合早报网 2013年1月20日   作者:记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衣俊卿的“情人门”更具现场感和可读性,作者常艳对衣俊卿的虚伪、狡诈与肮脏写实性描述堪比官场小说,是一篇活生生的高官情场现形记。

  于泽远 北京报道

  号称中国马列主义权威学者的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因情人揭发而丢官引发舆论热议。中国媒体指道貌岸然的衣俊卿“满嘴的马列主义,一肚子男盗女娼”,这件事再次暴露出官场和学术界的丑恶与肮脏。

  去年12月中旬,中央编译局女博士后、衣俊卿的学生常艳将一篇12万字的纪实文学作品发到网络,该文用真人真名讲述常艳与衣俊卿从相识到权色交易的详细过程,也描述了两人陷入情感纠葛,常艳妒忌衣俊卿另有情人,以及常艳因为不满衣俊卿无情、拒绝将其调到北京而敲诈衣俊卿10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20万新元)等细节。

  “纪实情史”网上公开

  常艳这篇与衣俊卿的“纪实情史”在网上公开后,有舆论呼吁官方迅速调查事件真相,给公众一个交代。但直到前天,官方宣布衣俊卿被免职。

  衣俊卿因情人发难而丢官,成为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又一名副部级高官。在衣俊卿之前落马的是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由于衣俊卿曾为常艳拿出100万人民币的封口费,他将面临贪污受贿调查。而根据常艳的描述,衣俊卿在和她上床后,还收下她5万元的贿款。

  与李春城案相比,衣俊卿的“情人门”更具现场感、故事性和可读性,作者常艳以当事者的身份和大胆的笔锋直抒胸臆,其对衣俊卿和一些“马列主义”学者的虚伪、狡诈与肮脏的写实性描述堪比一些官场小说,是一篇活生生的高官情场现形记。

  常艳在文中透露,衣俊卿在和她交往中也谈到过政治,称高层“原来是打算让他到中宣部任副部长的,但突出不出来,所以来编译局。虽说是个副部级单位,但是一把手。”衣俊卿是2010年从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任上调到中央编译局任局长。

  在谈到自己的升迁时,衣俊卿告诉常艳:“下一步,就看云山(刘云山)进常委的话,就好办些。他比较了解我。”“团口的、公社干部咱比不了,但总归是需要些有才华的人吧!习(近平)、李(源潮)对我的印象还挺好!”

  衣俊卿还向常艳提到了因《民主是个好东西》一书而被视为改革派先锋的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并指“俞可平的所谓改革是治标不治本的”。

  据常艳的描述,去年8月9日她刚刚与衣俊卿幽会完,第二天两人又一同参加马列学术研讨会。“前一天还赤诚相见的两人,第二天就道貌岸然坐在会议室里,在众人面前谈着学术,有时不禁觉得可笑。是我们欺骗了世界?还是世界欺骗了我们?”

  常艳还总结说:“为什么中国的官员十个出事九个有‘情妇’、‘情人’、‘小三’,且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情妇反水?一般只有一个女人的官员,出事的可能性小。那些色胆包天、贪得无厌的官员,又没有能力摆平女人的,才会招致毁灭。最可怕的是,将一堆女人‘弄’到一块儿的,女人天性敏感,不出事都难。要么这个男人给予女人的足以让她满足(包括情感的、物质的),要么这个女人天生就是傻子,愿意纯纯地爱着他。”

  舆论用嘲讽态度看待衣俊卿落马

  中国舆论用嘲讽的态度看待衣俊卿的落马。《钱江晚报》昨天发表评论说,“一个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文化哲学研究的副部级高官,用它满腹的男盗女娼,将他挂在嘴上的节操,毁损得满地乱滚。”

  人民日报社下属的《环球时报》昨天也发表社评说,中国已经来到真正在道德上严格要求官员的时代。过去也有要求,但由于监督不足而有了一些实际的余量。如今互联网把社会全体成员都变成了监督者,官员们在任何方面做了有悖规定和社会道德的事情,都有可能被揪出来,放到网上示众。因此今天对官员的高要求越来越成为动真格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